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小龄童:戏说不能胡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06 新晚报

  哈报网讯(刘林) 昨天,针对日本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形象被改得面目全非一事,中国“猴王”六小龄童说:“我希望艺术能百花齐放,有各种各样的孙悟空出现!但我们现在要讨论的是,我们的艺术能不能被这样篡改。”

  昨天,有消息称,日前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亮相的日本版电影《西游记》严重篡改了原著主题,有些情节甚至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比如孙悟空这个英雄被描述成神经质超
人,而孙悟空的“虎皮裙”被改成“迷你裙”。对此,六小龄童先生说:“这部戏我虽然没有看过,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改编不能是瞎编,戏说不能是胡说!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这是一个民族的事情,因为中国本身属于世界名著的作品并不多,如果这样被糟蹋,对了解故事的成年人可能还好,但对不了解故事的少年儿童是个极大的伤害。”

  六小龄童先生还一直强调,现在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搞清楚“名著是否可以这样戏说”。对于现在的种种篡改,六小龄童先生坚决地表示,对于任何胡乱的篡改他都完全不能接受,而且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有人认为我是赤膊上阵,认为我一个人大声疾呼,其实不是!我身后有几亿的观众在支持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