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血色残阳》复仇故事的悬疑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06 新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血色残阳》讲述了一个充满悬疑的江南古镇大家族的复仇故事,该剧由宋春丽、何赛飞、史可、赵琳等领衔主演。该剧在北京等地播出时稳稳地占据了剧集排行的头把交椅。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将于6月3日播出该剧。

  宋春丽这一次是来玩的

  很少见宋春丽演古装戏,觉得她长得太现代了,正气威严的女法官才比较符台她的气质。日前,笔者拨通宋春丽的电话,提起《血色残阳》,她说,在剧中她演的是陶家的大太太,不过这一次纯粹是客串,没几场戏就结束了。至于剧中一张苍白严肃的脸,不苟言笑的自己,宋春丽告诉记者她不想做评判,只是一句“剧本开头写得不错,我是来玩的”。

  史可危险只有一厘米

  近两年,极少出演“年代戏”的史可,此次出演剧中主要角色——二太太桂芸。史可谈及该剧时说,五位太太中,她的发型最特别,中间一绺头发高高束起,两边用对称的银饰点缀,耳环也很夸张,是由无数个铜圈组成的。为何记忆如此深刻?原来是这部电视剧曾让她离危险只有一厘米:“拍摄大少爷(修庆饰)与我冲突的一场戏,修庆在院中举起左轮手枪威胁我,一片混乱中,因为距离枪太近,有一枪是在耳边擦过的,我明显感到气流爆炸。可以说,危险距离只有一厘米,还好,当时只有耳环被震松了一些。”

  何赛飞姨太太也各不相同

  在拍《血色残阳》之前,曾经在《大红灯笼高高挂》、《大宅门》等影视剧中,屡演姨太太一角的何赛飞曾经发狠说自己再也不演姨太太了。何赛飞笑着告诉记者:“是演得多了点。但作为演员,应该不会说自己以后要拒绝演什么样的角色,关键还是要看剧本。就拿姨太太这个角色来说,叫法都一样,旧时代的大背景也类似,但是因为剧本的不同,造成历史小背景不同,总体来说,都是旧时代的女人,但女人的故事却不一样。”这次的三太太,对何赛飞来说,是个全新的角色,“表面上工于心计,但她内心却坚守着一份长达17年的纯粹爱情,而这个人正是陪伴在她身边的‘婢女’大梅子。为了能和她长相厮守,这个男人只好男扮女装。”

  赵琳拍戏体验到三个“最”

  拍《血色残阳》时,让放弃做央视主持人的赵琳决然地加入了演员行列。电话采访中,赵琳跟记者表示,当《血色残阳》中的五太太,她体验到了三个“最”——到目前为止演的年代最早的一部戏、私下演员最融洽最快乐的一部戏、她拍戏以来拍得最艰苦的一部戏。

  苦归苦,赵琳还是觉得很值得:“有的时候拍戏会达不到你要的效果,但是没关系,对我来说,演戏就是要迅速地去体验不同的角色,每一部戏都像做实验一样,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接了这个戏,是我必须做的,如果我不做,谁来替我做呢,至于回报不回报跟这个没关系,因为没有回报我也要去做。”

  拍摄花絮

  贾一平蹲水牢苦中找乐

  在《血色残阳》中二少爷的扮演者贾一平,是近来被观众所熟悉和认可的实力派小生。贾一平与赵琳几场重要的激情戏却都要在水、雨中完成。拍摄水牢戏那天,贾一平与赵琳不仅穿上了厚厚的潜水服而且还被有经验的剧组工作人员指点着往身上缠了不少的保鲜膜。但近两个小时才被大家从水里“捞”上来的贾一平和赵琳已经冻得嘴唇发紫、手脚僵硬了。

  剧情简介

  民国初期。江南古镇陶家大院出了一件怪事,后院古井突然冒出绿水,伴着浓浓的腥气。大院里的人个个胆战心惊,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谁都知道,过去犯了家法家规的陶家主仆,有好几个被扔进这口井里。大太太在井边敲山震虎,旁敲侧击。这时,在上海做生意六年多没回过家的陶老爷家书到了,信上说他的六十寿辰要在家中过。这消息让所有人惊恐,大太太掐指一算,两天后就是老爷生日。于是,陶家上下忙成一团。除了忙着迎接老爷和准备宴席,更忙着掩盖这六年多的是是非非。生日这天,日上三竿,仍然不见老爷回来,家人正在着急,突然家丁禀报,老爷回来了。众人慌忙出来迎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