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筹拍《梅兰芳》陈凯歌关锦鹏争抢梁朝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4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开兴

  本报讯 今年年初,香港导演关锦鹏曾表示要拍摄电影《梅兰芳》,并称主角选定梁朝伟。而近日又有消息称陈凯歌也要拍《梅兰芳》,投资方中影看中他曾拍摄《霸王别姬》,认为他擅拍此类题材。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影负责人,令人意外的是陈凯歌和关锦鹏想到了一块,他也想让梁朝伟来主演。

  陈凯歌看中梁朝伟

  昨日,中影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证实陈凯歌要拍,《梅兰芳》的消息。他告诉记者,《梅兰芳》是中影早就准备投资的电影,今年正式启动。之前还传过李安、王家卫将执导该片,不过如今已经确定导演人选为陈凯歌,因为中影看中陈凯歌在《霸王别姬》上的成功。

  陈凯歌拍完《无极》后,负面消息不断,使其艺术造诣也备受观众质疑。这负责人表示,陈凯歌此次和中影合作拍摄《梅兰芳》,也是希望借该片重振雄风。至于演员人选,负责人说:“陈凯歌锁定了具备阴柔气质的男星,他觉得梁朝伟十分合适,目前他正在和梁朝伟联系。”

  关锦鹏:

  两个版本不一样

  对于两大导演都要拍《梅兰芳》,都要请梁朝伟的局面,记者昨日还采访了关锦鹏。他向记者表示,自己要拍摄的《梅兰芳》跟陈凯歌那个不是一回事。“陈凯歌还没有表示自己要拍什么样的版本,你怎么认为与他的不一样呢?”记者问。关锦鹏回答说:“我知道陈凯歌的拍片风格,这注定他的与我的不一样。”

  关锦鹏称他一直在筹备剧本,梁朝伟也在进行

京剧训练,但具体拍摄时间还没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