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慧珍病愈重新歌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4 京华时报

  

李慧珍病愈重新歌唱

  近日,阔别歌坛数年的李慧珍推出了自己的全新个人专辑《寻找·李慧珍》。曾经凭借一首《在等待》走红歌坛,又因突患重病而被迫隐退的她,对于自己这些年所经历的种种不幸表现得非常释然。李慧珍把自己比喻成一只曾经在大风大浪中短暂停留的小船,经过一番休整之后,现在的她正开始以崭新的面貌重新起航。

  因病放弃歌唱事业

  李慧珍当年突然消失歌坛的隐情,是在近期才通过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对外公布的。2000年,在她正处于事业顶峰的时候,突然查出患上了脑垂体肿瘤。进行放射治疗之后,病情一度恶化。后来经过2年的求医问药,她才慢慢恢复了健康,并将工作重心转向幕后,做起经纪人。

  这期间,李慧珍屡屡败阵,还遭遇了诈骗,但是她都没有放弃在歌坛的奋斗。正当她的事业开始有了起色的时候,她的父亲却突然病故。种种生活上的磨难让李慧珍心灰意冷,几乎放弃了在歌坛发展的愿望。“我复出之后,有人说我这几年是被大款包了。其实我的男朋友是一个很普通的公司职员,我们相恋6年了。”李慧珍用手指了指窗外,一脸幸福地说:“他也在这栋大厦里上班。”

  我为靓颖让路是应该的

  李慧珍说她转做经纪人之后,身边的好多朋友觉得她辜负了自己的嗓子。“其实我对自己没有丧失自信,只是觉得时机没有到。”

  2005年6月6日,李慧珍正式成为华谊兄弟音乐公司旗下的第一位签约女歌手,但是让她期盼已久的新专辑录制工作却因为张靓颖随后的加入延期了。

  “当初的发片计划确实有调整,但是我觉得这个是应该的。”说起这件事,李慧珍的表情严肃而又非常诚恳。“如果我坐到唱片公司老总的位置,我也会让她先做。小我必须服从大我。我觉得公司的安排没有错,我为她让路也是应该的。”对于张靓颖这个小师妹,李慧珍表现得非常疼惜。“我跟靓颖私底下的关系很好。至于演唱上,我们俩的风格不一样。她就好像是一朵花,现在是绽放得最美丽的时候,而我是曾经开过,现在公司给我机会再绽放一次。”

  佩服李亚鹏的承受能力

  “记得当初进棚录唱的时候,我兴奋地连耳机都没戴就唱。”经历了事业上的大起大落,李慧珍把这张新专辑里的每一首歌都看得非常重要。“定主打歌的时候,还是靠大伙儿一块抓阄决定的。”

  复出之后的李慧珍直言如今的歌坛变化太大了,所以必须与时俱进才不会和身边的年轻后辈产生代沟,所以她尝试写博客,偶尔听听周杰伦的歌,看看超女比赛。曾经做过歌唱比赛评委的她回忆起那段点评经历连称“恐怖”。“你指出选手身上存在的问题,结果惹来了网上骂声一片。我从来没有被别人骂成这样,弄得整整3天都不敢上网。”开了博客之后,李慧珍又一次见到了不少漫骂性的留言。“我当时突然就觉得李亚鹏太牛了,他对待舆论压力的心态特别好。其实我认识亚鹏好久了,他是一个会把身边所有人都照顾好的人,根本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李慧珍笑称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之后,自己现在心态也已经平和很多了。本报记者朱雅清

  ■采访手记

  去年去温州采访羽·泉

演唱会的时候,看到车上坐着的那个面庞清秀、弱不禁风的女生,我压根没有认出她是当年那个穿着酷酷的黑风衣,高吼“在等待,在等待未来”的李慧珍。其实就连李慧珍自己也说,现在看到自己以前的照片,总是觉得特别陌生。瘦身之后的李慧珍很漂亮,也很有女人味。唯一不变的,是她那豪爽率真的性格。她用简简单单的一句“乱七八糟的事”去概括自己这些年经历的种种磨难,脸上露出自信而又亲切的微笑。采访过程中,小小的会议室中不时回荡起她爽朗的笑声。

  当年身患重病的李慧珍为保证自己的喉咙还能唱歌而选择了放射治疗,也为此失去了做母亲的权利。她说当初是在男友的支持下做出了这个决定,很感谢对方能够理解自己的选择。李慧珍说她对自己有另外一个期许,希望将来年老了之后,可以从事一些慈善工作。她说母性的东西是可以转移的,不见得只是针对自己的孩子。看着李慧珍满脸微笑地描述自己的人生梦想,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她的新歌《蓝色魔力》里的一句

歌词———我要证明给你,我有再次重生的魔力。希望坚强乐观的李慧珍能在歌坛再度绽放出绚烂的光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