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日看点:李永安细数三峡大坝建设的3080个日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26 都市快报

  2006年5月20日14时,连续浇筑3080个昼夜的三峡大坝的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毕,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混凝土大坝终于屹立在中国长江中。三峡大坝全线提前建成,将使三峡工程的防洪作用提前两年实现。三峡工程顺利实现了“蓄水、通航、发电”三大目标,同时也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发电厂房、世界上最大的内河船闸和世界上最雄伟的人造瀑布。从指令分配到全国大面积“电荒”带来的电力渴求,三峡电在短短数年间的经历,隐约透露出区域经济格局的开阖大势……

  那么,三峡工程对我国到底有什么重大历史意义?它对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究竟起了多重大的作用?国际上对三峡工程给与了什么评价?在三峡工程建设当中又克服了怎样的困难?三峡工程达到了几项世界之最?

  本期《对话》推出《高峡出平湖———对话李永安》,请到中国三峡建设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他多年来在三峡工程的前线负责最具体的实施工作,是三峡工程重要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他将在节目中述说3080个日日夜夜,三峡工程经历的历程和第一线的故事。

  中央台2套《对话》22:05(下周六7:00重播)(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