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孩!8斤!王菲终于生出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这些天来,关于王菲生孩子的时间、地点以及王菲夫妇行踪都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王菲已经生产的消息更是层出不穷,甚至出现王菲一天“生”了三次的情况。现在,随着这个8斤女婴的诞生,大家紧绷的神经总算可以放松了。但对众多记者来说,拍到孩子的照片似乎成为他们的最新任务。

  (记者彭志强)昨日上午,被媒体穷追猛不舍数日的天后王菲终于生下李亚鹏的宝贝——体重8斤的女婴。据李亚鹏经纪人马葭透露,王菲是在北京协和医院通过剖腹产下女儿的,目前王菲母女都平安。李亚鹏及其哥哥李亚炜和妈妈昨天都前往医院看望王菲母女二人,“这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所以李亚鹏全家都非常开心。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李亚鹏的哥哥李亚炜,他证实王菲已在昨日上午产下女儿一事,并称自己刚刚来到医院,而李亚鹏则是很早就在医院守候。至于王菲生小孩的具体细节,李亚炜称,会晚一些由李亚鹏经纪人马葭发布。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李亚鹏经纪人马葭,她说自己刚刚一一向媒体证实此事。“王菲是在北京协和医院剖腹产下女儿的,女婴体重有8斤,现在母女都平安。”至于王菲剖腹产的经历,马葭表示,“今天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其他的她暂时不便说,以后会详细告知媒体。

  不过,马葭告诉记者,李亚鹏一家人昨天都到医院探望了王菲母女。记者问她李亚鹏面对女儿的表情和感受,马葭表示,李亚鹏当爸爸当然非常高兴,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听到女儿的第一声哭声时,李亚鹏就已经哭了,真是高兴得泪流满面……他当爸爸的感受只有今后由他自己来说了。”据悉,李亚鹏得女非常幸福,但他也非常牵挂王菲,目前一直在医院陪伴王菲,毕竟王菲剖腹产后比较虚弱,除了身体上的滋补,更需要心灵上的安慰。

  马葭表示,虽然现在还有不少媒体在医院,但李亚鹏家人没有把王菲带回家护理的打算。“王菲何时回家?我也说不好,还要看她身体恢复情况,这段时间王菲都将在医院调养。”马葭说,李亚鹏方面希望媒体不要再“苦苦纠缠”,让王菲好好休息一下。但另有消息称,三天之后,王菲将和孩子转到和睦家医院疗养。

  另据香港地区媒体报道,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透露:“李亚鹏一大早就打电话通知了我,母女平安。他托我问候记者,辛苦了。”陈家瑛还表示荣升姐姐的窦靖童也非常开心。据悉,给王菲做剖腹产手术的主刀大夫是王菲父亲的朋友,姓陈,是一位年过7旬、经验丰富的医生,王菲的第一个孩子窦靖童就是由她接生的。王菲对她十分信任,所以选择在协和医院做手术。

  一个母亲的6个月

  2005年11月:怀有三个月身孕的王菲,一个人坐车到家居广场购物,首次让人见到她凸出的小腹。车里放了很多家具杂志,为明年小宝宝的来临而细心设计安乐窝。

  2005年12月:13日晚7点左右,北京,王菲自行驾车,来到保利剧院观看音乐剧,爱郎李亚鹏并未陪伴身旁。看来,这位母亲欲早早给孩子进行音乐胎教。

  2006年1月:王菲和李亚鹏的新爱巢“晴翠园”首度全面曝光,据悉,王菲将在“晴翠园”安置她和李亚鹏的爱情“结晶”。

  2006年2月:有香港地区媒体拍到王菲迫不及待地出门狂购男孩童装。一时间,媒体纷纷猜测,王菲第二胎有望诞下男婴。

  2006年3月:李亚鹏开始通过自己的博客“直播”王菲的产前状态:“她突然爱上了

汉堡包和薯条……”

  2006年4月:临盆在即的王菲,虽然大腹便便,但依然表现轻松、笑容满面,自己驾车出入新、旧居,一手包办了新居的室内设计。上海《青年报》供稿

  另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王菲的次女诞生了,但在门外苦苦守候了一个多月的记者们依然没有机会松一口气,事实上,随着这个小生命的开始,真正白热化的新闻大战也刚刚开始。昨天,在北京协和医院蹲守的媒体记者人数达到新高,超过50人。各路媒体加班加岗,协和医院干部病房楼四层的特需病房门口,保安人数也由之前几天的三名增至四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协和医院干部病房的一层、二层大门口,地下车库门口,安装着密码门锁的四层特需病房门口都有记者把守。记者们各自举着长枪短炮,大多数时候都在苦中作乐地闲聊,每当有新成员加入,大家都像见到亲人一般围上去,彼此嘘寒问暖地交换着信息。昨天下午,二层大门口禁止带照相、摄像器材的人进入,但是如果把器材放在包里就可顺利通行,每天晚上八、九点钟,保安们会象征性地清场一次,但半小时之后就可以再回来。

  门口蹲守记者的脸色直接反映其蹲守的时间长度和饥饿、困倦程度。几位已经驻扎了一个月的来自香港地区的记者脸色已经发青,眼神散乱,反应变慢;跟了一周的记者基本脸色发白,而脸上只有些浮肿的基本只待了一两天。据悉,最早在协和医院安营扎寨的是香港地区媒体,他们似乎有自己“道上”的规矩,对于每天工钱多少、住在哪里、一共几个人等普通问题都表示“不方便回答”。

  据悉,他们最多的一家媒体派出11个人,基本上都是四、五个人一组,三班倒,一班约8小时,另有一人机动,帮大家买买食物,临时代班,但24小时不能离开医院,就睡在附近的车上甚至医院楼道里。来京的人选都是报社指派。据说如果能拍到王菲孩子的照片,报社方将付给记者五万到十万人民币的奖金。王菲生了并不代表他们可以歇了,他们一定要拍到婴儿的照片才算完成任务。《北京晨报》供稿

  到底娱乐了谁?

  □王菲(北京娱乐信报)

  这次,香港地区狗仔大举出动,让“老实巴交”的内地记者们第一次见识到如此穷追猛打的阵势。昔日“狗狗”们给人印象是神通广大,无所不能,无所不拍,然而这次“狗仔”们进京却遭到了民众的一致唾弃:用“长枪短炮”“追杀”一名临产孕妇,任何一位有良知的公民都不会对此感兴趣。

  “狗仔”们会说,我们背弃了人道主义追拍孕妇,全是为了好奇心颇强的公众们。某些八卦媒体也说,我们一出手五十万去买王菲宝宝的照片,还不是为了喂饱喜欢窥探隐私的读者们。但是这次公众对八卦媒体和“狗仔”们的愤怒却喷发而出,我们是很关注明星生活,是很关注他们的宝宝漂亮与否,但是我们不想泯灭人性地为了茶余饭后的谈资,看一位临产孕妇东躲西藏,甚至迫使一位高龄产妇冒着生命危险躲在家里生产。

  况且“狗仔”们怎么就有十足的把握说我们就是喜欢看王菲生孩子呢?王菲是李亚鹏明媒正娶的老婆,也没有

婚外恋搞出了私生子,有何好奇可言?而我们对高龄产妇的产子过程——什么顺产、剖腹产之类的也没有理由感兴趣,我的一位女同事说得很精辟:我又不是王菲的婆婆,我管她什么时候生孩子呢?!

  “狗仔”们过去可以说他们是金钱的奴隶,是八卦杂志的奴隶,但这次他们却成了自己的奴隶,他们的狗仔特性让他们看不到公众的愤怒,让他们漠视一名高龄产妇的生命安全,在无人喝彩当中继续为了他们臆想中的爆炸新闻拿一位产妇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公众在为“狗仔”们悲哀,如果说新闻有底线,那么狗仔也得有个最起码的底线。戴安娜王妃因为被狗仔追逐而命丧公路,马拉多纳的女友因为躲避狗仔而摔下楼梯,导致腹中的双胞胎死亡……如果这样的惨剧还可以拿来做我们的谈资,如果“狗仔”们就是为了这样血淋淋的八卦而奋战,那么更多的人还是闭上眼睛,一起打狗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