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西南五省赛区昨进行初试,5000余人雨中追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壮观:数千人雨中排长龙

  昨日上午8点,百联天府购物中心已是人山人海,数千名追逐梦想的选手们早早地在此排队等候。出于安全考虑,主办方将队伍分成了四队,只见弯弯曲曲的队伍一直延伸到广场外的人行道上。虽然天空飘起绵绵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激情。百联天府购物中心体贴地撑起了许多把伞,大家三五成群地挤在伞下,有的说说笑笑,有的练嗓子,有的相互
打气。由于成都是西南五省赛区的唯一指定报名点,除了四川选手,还有来自贵州、云南、福建、新疆、甘肃等地的选手。他们中有高校学子,也有公司白领,更有年过七旬的老大爷。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最早报名者早上6点就来排队了,早上8点外场就已经被包围了。

  独特:选手抢镜有一套

  上午10时,五省区海选正式开始,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分批进入购物中心四楼,随即被编排进入A、B、C、D、E、F、G等通道里,逐一试唱。评委们将从中挑选表现优异者进入H通道,接受导演组的评审,过关者即可领取“通行卡”进入第二轮的选拔。

  除了亮嗓,选手们也变换各种方法吸引评委的注意。吉他、古筝等乐器通通上阵。最为特别的是,来自四川大学大三的刁明康扛着一个空的矿泉水桶走进比赛现场,被不少人误以为送水工,还被工作人员盘问好几次:“同学,你怎么把矿泉水桶给我们搬走了啊?”刁明康只得反复重申:“这是我的乐器!”乐器?众人开始好奇了。而站在评委面前的刁明康一点都不紧张,自我介绍后立马坐在座位上,用腿夹紧水桶,然后犹如非洲土著人打手鼓一般,边打节拍边唱原创作品《三个流浪汉》,自然独特的表演形式得到评委的赏识,当即让其通过。拿到通过卡的他偷笑:“能进这比赛的肯定得有准备,而且很多人都会拿吉他啊,电子琴啊……我想我一定要与众不同。而我以前也学过手鼓,所以干脆用水桶来代替手鼓,够独特吧!”

  来自郫县的杨明德用“男唱女声”打动评委。两首李谷一的《军民情》、《难忘今宵》被其模仿得颇有特点,让人叫绝。在《梦想中国》成都站报名第一天就带众弟子参赛的本土原创歌手阿文,昨日也出现在比赛现场,此次他带着自己创作的《梦想中国》主题曲参赛,获得评委肯定,闯关成功,阿文信心十足地说:“作为一个原创歌手,带着自己的作品参赛感觉不一样,得奖与否并不重要,既然央视给有梦想的人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我也想借此机会给热爱音乐和原创音乐的选手们打打气。”

  惊喜:晃眼明星打堆堆

  除了独特的表演形式外,昨日的赛场上,“晃眼”明星也特别多。第一个拿到“通行卡”的石先生在机关工作,或许是平日养成的习惯,昨日出现在赛场上的石先生一丝不苟,笔挺西服配上金丝眼镜,很有瘦版“李双江”的感觉。石先生说,自己平日最喜欢唱歌,20多年从未放弃过,“我想通过《梦想中国》实现我当年想唱歌的愿望”。刚听完石先生的介绍,那边就有人惊呼:“快看!周笔畅!那个人好像周笔畅哦。”循声望去,一位身穿黄色T恤、哈韩派的休闲裤,戴着周式眼镜的直发美眉,颇有周笔畅的韵味。这位名叫王梓的女孩,是四川音乐学院大三的学生,她是昨日第二位拿到“通行卡”的选手。当被人喊做“晃眼周笔畅”时,王梓立马摘掉眼镜,连忙摇摇头:“我?不像吧!我跟她不一样。我比较喜欢摇滚的歌曲!”

  一转头,又出现一个小“董洁”。女孩名叫姜雪,19岁的她是四川艺术学校的学生,姜雪说为了参加《梦想中国》早上5点就起床了,7点不到就准时来到现场。“我希望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增长阅历。”

  感动:藏族女孩圆梦后哭了

  穿着印度服饰的藏族女孩阿姆,高亢独特的嗓音立马吸引了评委的目光。评委让阿姆再唱一首时,阿姆站在中央愣了半天,害羞的她轻声问:“我唱什么呢?要不,你们说我唱吧。”“唱自己喜欢的吧。”就这样阿姆连唱三首歌,听得评委如痴如醉。当评委告诉阿姆通过时,阿姆眼睛都红了,愣了好半天,冲到评委的面前,以藏族人的礼节,向评委说:“谢谢!”随后,阿姆接受采访,她的第一句话竟是:“我太高兴了!刚才在里面,我的脚都不听使唤,一直在打颤!我看见他们就紧张。”说着说着阿姆就哭了。阿姆说自己一直生活在阿坝,没有接受过任何训练,也从未参加过任何比赛,自己更不会写字,是亲戚带自己参加比赛的。“他们说我声音好,让我来试试。我来了,可我很紧张。比赛前,我跑到一边,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我怕自己唱不好……可我通过了。我很高兴!”

  勇气:重庆选手组团“再战”

  在现场,还有一批特殊选手,他们是专门从重庆组团到成都参赛的,并取名为“重庆梦之队”。负责人张小姐解释说:“重庆是《梦想中国》的第一站,不少被刷的选手有些不服气。因为大家不仅看了自己的表现,还看了其他地区选手的表现。说实话,我们有很多获得红卡的人比其他地方的晋级选手唱得还好。于是,大家与《梦想中国》主办方沟通,最终组织了一次‘重塑梦想’的比赛,从中选出10名到成都来挑战。这10名选手有6位都是《梦想中国》待定席上的人,其余的则是现场胜出的。”

  期待:选手今日与咏哥交锋

  《梦想中国》在百联天府购物中心进行的初试,今天继续进行。请已报名还未参加海选的选手们,今日上午8:00,带上报名表格(贴好两寸彩色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准时到场候选,现场报名今日中午12点以前截止。

  而今日下午,顺利闯入第二关的选手们,将直接面对李咏、孙悦、伍思凯等人组成的“明星陪审团”的严格考验,过关者将前往北京参加复赛。李咏、伍思凯已于昨日抵达,孙悦也将于今日抵蓉。

  记者马丹李姝实习生陈莉(短信代码:411904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