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才子蔡康永泉城显“口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4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担任选秀节目主持,展示名嘴魅力

  昨天,我国台湾综艺“名嘴”、凭借《康熙来了》等多档综艺节目在主持界上位列“一哥”的蔡康永,受山东卫视“天使任务”活动的邀请来到泉城济南入主“天使任务”总决选。初次来到山东、来到济南的蔡康永也让泉城媒体和首次与媒体见面的18强“天使”感受到了“名嘴”的魅力。

  评价选秀:

  不必非要死读书

  现在“天使任务”、“超级女声”的选秀活动风起云涌,对此,中国台湾综艺界“泰斗”级人物蔡康永还是表现出相当大的兴趣。“这样的活动很棒啊,我个人觉得如果这个世界所有的学生都只会好好把书念完,会很单调和无聊。如果有学生想要通过参加选秀的方式绽放自己的光彩也不错啊。”

  当然,机灵的蔡康永马上意识到自己抛出这样的话会遭到学生家长的“炮轰”,所以他马上把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提到人生的高度阐释,“这些年轻人能够早一点感受到万人拥戴的感觉是件很好的事,而他们也有可能早一点感受到过气的滋味,这是你的选择,可这也是人生啊。”

  而对于被清华学子认为给清华“丢人”的清华“天使”韩永相放弃高学历来参加选秀一举,蔡康永认为这倒好得不得了,他还用了一个相当贴切的比喻:“爬到山顶就可以了,干吗非要住在上面。”

  进军央视:

  没勇气接受邀请

  前段时间我国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到央视主持《情艺在线》节目,被央视诸多“限制”加身。当记者问到蔡康永有没有到内地来发展的意图,蔡康永坦言目前还没有勇气接受央视的邀请,不想为难人家给人家添麻烦。

  不过作为首次在我国大陆主持选秀活动,蔡康永还是表现得很兴奋,他表示会把这次学到的好东西、好经验回去后好好地向小S汇报。此外,蔡康永还谈到了做主持和做评委的不同。“做评委会担心自己刁钻的问题无情地扼杀了这些幼苗,而做主持,就要从大局着想,尽可能地让比赛连贯得更流畅,给选手们更多展现自己的空间。”

  而对昨天第一次与新闻媒体见面的“天使”们,蔡康永也寄予了自己最衷心的祝福,希望每个人都能走到最后。

  谈论搭档:

  当妈的小S更“生猛”

  这次来到济南,蔡康永也谈了很多关于他的最佳拍档小S的话题。初为人母的小S复出一个月来,她的老搭档蔡康永也多少体会到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当妈的小S在开婴儿的玩笑时要慎重多了,记得过去我们主持节目时谈到某个明星的宝宝,她总会有一抱人家就会把人家捏死的担心。现在有了自己的孩子,又守着公婆、丈夫就不太敢讲这种话出来了。”

  而作为老搭档,蔡康永在与小S合作时,也越来越会“察言观色”,“一般如果小S没有主动讲她的婚姻和家庭,我是不会主动开启这个话题,毕竟人家刚当上妈,应该给他们更多的祝福。”

  但是除此之外,据蔡康永介绍,小S的玩笑似乎开得更勇敢。“我经常会问小S,你现在做了妈,还会不会问出那种很过分的问题。小S就会回答,连孩子都生了,还有什么不敢的。如此看来,小S做了妈,只会给大家带来更大的‘灾难’吧!”

  谈及感情:

  应该有宽容的态度

  蔡康永曾经主持过一档综艺节目名为《爱的故事》,只是因为该节目需要他时常面对一些

离婚的、很受伤的女性,这让他颇为神伤,主持了半年就放弃了。而对于爱情的态度,可能因为是
同性恋
的关系,蔡康永也有着自己的一套哲学。

  “我对于爱情的态度就是不要放太多的是非和道德判断在里面就可以了。因为在我看来,爱情虽然不是超越于是非对错之上,但至少可以与之无关。人遇上爱情都是不得已、不由自主的事情,我宁愿对爱情采取宽容的、理解的态度,如果你爱上了,那就用力去爱吧,不要在乎那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