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独行侠”携新片《佛兰德》在戛纳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专电号称法国电影界“独行侠”的导演布鲁诺·迪蒙近日携新片《佛兰德》在戛纳电影节上亮相。该片是迪蒙从影10年来执导的第四部作品。

  作为一名低调且低产的导演,迪蒙在戛纳表示,《佛兰德》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让他感到十分荣幸,他非常在意观众的评判。

  和迪蒙以往所执导影片的风格一样,《佛兰德》以冷静的、图解式的拍摄手法展现了社会的阴暗面。片中,在佛兰德地区,一群年轻士兵准备前往异乡作战,对自己的未来命运一无所知。女主人公芭布留在佛兰德,等待参战的情人德梅斯特尔归来,但战争却使两人感情上日益疏离。

  佛兰德是欧洲一个历史地名,包括今荷兰的泽兰省、比利时的东佛兰德省和西佛兰德省以及法国的加来海峡省和北方省。第一次和第二次

世界大战期间,这里曾是欧洲的主要战场之一。

  迪蒙在这部影片中再度起用了不知名的非专业演员。迪蒙就此解释说,他希望自己的电影能给观众一种真实感,而非专业演员往往能更好地做到这一点。

  在1999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迪蒙执导的第二部影片《人性》曾引起不小的轰动。主演该片的非专业演员夺得了当年的戛纳电影节最佳男女主角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