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投资过亿计划十月开机陈凯歌新片抢拍《梅兰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 记者 李俊)昨日,有消息称陈凯歌的新片已经锁定由中影投资拍摄的《梅兰芳》,影片制片人杜先生昨天晚间向本报记者证实,《梅兰芳》确实已经锁定大导演陈凯歌,将于年内开机,万事俱备,只差签约。

  记者昨天向陈凯歌身边工作人员求证时,他们对此都讳莫如深,只谨慎表示《梅兰芳》确实是陈凯歌计划中的新片之一,但目前还在剧本讨论阶段,无论拍摄哪一部,都是最
早6月筹组,十月开机。《梅兰芳》制片人杜家毅昨日则向记者证实,影片导演最终圈定了陈凯歌,双方近日谈妥了合作意向,只差最后一步签约的程序。选定这位最近的话题导演,杜先生表示是看中陈凯歌的“国学功底”,“《梅兰芳》既然是描述第一京剧名旦的传记电影,我们希望将其拍摄成一部国学电影,而纵观中国电影导演中,陈凯歌是具有深厚国学功底的国学导演,和影片的定位非常相符,加上陈凯歌曾成功拍摄了《霸王别姬》,他对京剧题材的熟悉程度和他对名旦命运的细致刻画,也使导演人选非他莫属。”

  虽然陈凯歌因为《无极》的种种负面新闻正处于史无前例的信任危机中,但制片方仍然对他充满信心,杜家毅反复强调:“不能以一部《无极》衡量一个导演的艺术造诣。”据他表示,陈凯歌本人对这个题材很感兴趣,梅兰芳的家人对这位人选没有异议,同时关键的“梅兰芳”扮演者,制片方将交给陈凯歌定夺,“不管是梁朝伟还是其他演员,我们不会限制他挑选演员的自由。”据悉,《梅兰芳》将以传记形式再现这位京剧大师的生平,展示梅兰芳先生真实而不为人知的一面,影片拍摄初衷就冲着国际电影节的奖项而去。

  由于丁荫楠、关锦鹏等知名导演都曾亲口向媒体证实将筹拍该片,尤其是关锦鹏版的《梅兰芳》已进入拍摄倒计时,梁朝伟数月前还表示已抽时间苦练京剧,以扮演好这位梨园大师。昨日关大导演得知陈凯歌加入抢拍大战的举动吃惊不已,但他表示梁朝伟他已经预定了,梁朝伟扮演梅兰芳非他这个版本莫属。“因为梁朝伟现在对这个角色还有许多顾虑,要等他克服这个顾虑后才能上马,那时候一切才水到渠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