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纷纷扰扰怀胎十月昨天分娩母婴平安菲常妈妈“抓”出8斤女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5 上海青年报

  刘晓庆先前说过:“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一个名女人难上加难。”昨天,母亲王菲为这句话加上了一个新的注脚———做一个名女人妈妈是最难的。

  2006年5月27日上午,王菲在协和医院剖腹产诞下一个重达8斤的女儿,母婴平安。这是王菲与李亚鹏的孩子,也是她的第二个女儿。被推出3楼手术室的时候,带着手术帽的王菲依然显得虚弱,她将脸藏在被子下面,伸出的手却很有力,好像在想抓住一个小生命。此
时此刻,在那扇“谢谢配合,请勿穿行”的门后面,我们看到一个戴着棒球帽、穿着T恤的焦急身影。

  他们身披明星的光环,不得不承受人们的注目礼———

  这种关注本身就成为代价。在喜讯传出的一瞬间,现场所有的人变得克制,记者们站在远端目送身为母亲的王菲消失在门背后,并且向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的她敬礼。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刘嵩

  ■菲现场

  她伸出瘦瘦的手臂,仿佛抓着一个生命

  王菲已近37岁了,这样的高龄产妇,无论是怀孕还是生产都具有一定危险性,但王菲却依然如同一个普通孕妇一样生活着。

  预产期原本定在18日,而王菲在足足9天之后才诞下女儿,医生证明说:“这样的时间是在正常范围之内,但已经是相当迟的,所以最后婴儿的体重也比较重。”

  王菲被推出协和

医院三楼手术室的时间是下午1:20,当时三名保安站在楼梯口,并且用两排活动座椅封锁了楼梯,记者们站在座椅后面焦急等待。

  很快,手术室的门打开了,躺在床上的王菲显得很虚弱,她戴着手术帽,并且用被单遮住自己的下巴,本来就瘦弱的她躺在巨大的手术床上显得非常的“小”。

  王菲从被单下面伸出瘦瘦的手臂,手指蜷缩着仿佛在抓着一个生命,两位护士很快将手术床推入三楼走廊里面,王菲就在所有病人、家属和记者的注目礼中消失在那扇“谢谢配合,请勿穿行”的门里面。

  这个很小的身体,诞下一个小生命,却拥有着一片很大的感情。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怀孕的王菲就陷入了媒体的围追堵截,从李亚鹏证实自己的爱妻怀孕开始,种种猜测、传闻马上包围这位华语天后。有一次王菲从北京机场走出,被众多记者围住拍摄,早就习惯了这种场面的天后,突然转身并露出一丝焦虑的目光,因为当时她已经不仅只代表一个生命了。

  在此后的很长时间里,王菲都依然故我地生活,她可以逛街、可以打牌、也和朋友们吃饭,然而对于她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在“晴翠园”的新居布置一个婴儿房,和前夫窦唯的孩子“童童”已经大了,新的孩子又来了……

  即便在王菲待产的最后几天里,住入医院的王菲还突然回家了一次,在晴翠园休息了一个晚上。据说她和丈夫李亚鹏都没有出门,他们在为新生命的到来做最后的准备。

  ■菲时态

  产前最后一刻,还在为新儿准备新家

  王菲在产前最后的一个月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由于是第二次生育,所以王菲一直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事实上,和先前18日预产期的消息一致,王菲从18日开始就已经进入生产倒计时。除了19日王菲悄然往返于晴翠园和丽高王府之间,安排婴儿房和婴儿衣物之外,有媒体拍到王菲在丽高王府准备衣物的照片。

  晴翠园的

装修一拖再拖,事实上一直没有入住,显然王菲并不愿意让新生儿立即住入新装修房,而是“停”了很久。

  从21日下午开始王菲就悄然入院,进入协和医院外宾楼四楼一号房,当时这尚属协和医院的“高度机密”。

  23日,王菲面对众多楼下媒体依然轻松地接受了一次产前检查,并在当天下午直接离开协和医院,返回晴翠园新家做最后的准备。

  24日晚11点30分,王菲回到协和医院,直接从正门上楼休息,此后陆续接受了一些产前检查。此时,丈夫李亚鹏、哥哥李亚伟和好友马葭始终陪同左右,李亚鹏更亲自陪床。

  26日夜间,王菲正式进入“备产状态”。

  27日上午王菲在重重保护中接受麻醉,被推入三楼手术室,之后产下孩子。

  2个半小时后,王菲被推出手术室,留下产后的第一张图片。

  ■菲外围

  现场平静喜悦,经纪人煮“鸡酒”

  近几天来,一会儿就会传出王菲已经生产的假消息,最感到好笑的是守在现场的记者们。

  直到今天上午,3楼和4楼的数名便衣保安劝退记者为止,记者们都非常理智,并未出现任何形式的冲突,被劝退后就在楼梯口等待消息。在王菲即将推出手术室后,三名保安有说有笑地用两排活动板凳挡住走廊,记者们站在走廊后面举起相机。现场大约有10位记者,十多位病人和病人家属,仅仅3位保安。

  当王菲被推出来后,几位中国香港记者越过板凳拍摄了几张照片,没有人挡住王菲的道路,也没有人追出去,一切非常平静。

  王菲生下一个8斤重的女孩!所有人向母亲敬礼!

  现场的其他病人和家属们很快知道了王菲生产的消息,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笑容:“好事啊!喜事啊!”

  更多的是记者们松了口气,这几天绝少睡眠,更连午饭都没有吃的记者们一起吃了点东西,然后开始和相关人士打电话确认消息,电话那头的每一个声音都充满了喜悦。

  王菲的好友和经纪人陈家瑛尚身在中国香港,她很快会上飞机,并否定了王菲因为胎盘移位才剖腹产的传闻,她表示剖腹产是医生建议的,并说正在用香港的风俗“鸡酒”给王菲祝福。

  祝福:王菲第二次做妈妈,李亚鹏第一次做爸爸,童童第一次有妹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