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小说学会奖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55 今晚报

  本报青岛电 (记者高丽)第二届中国小说学会奖颁奖典礼昨天在青岛举行。2005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代表作家颁奖典礼也同期举行。

  中国小说学会年度排行榜评选活动已进行六届,在文坛上引起广泛关注。该排行榜突出民间性和学院专家型的特点,坚持历史厚度、人性深度和艺术魅力三重标准。而中国小说学会奖是该排行榜的“榜中榜”,每三年举行一次。

  长篇小说《藏獒》、《秦腔》,中篇小说《太平狗》、《世界上所有的夜晚》,短篇小说《取暖》、《西瓜船》,小小说·微型小说《讲究》、《朋友,你在哪儿》在内的40部作品排行榜上有名。本届学会奖获奖名单中,刘醒龙的《圣天门口》获得长篇小说奖、陈应松的《太平狗》的获得中篇小说奖、魏微的《化妆》的获得短篇小说奖,分别获得6万元、4万元、2万元奖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