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媒体大战刚刚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55 沈阳今报

  

媒体大战刚刚开始
媒体聚集在医院。王菲的次女诞生了,但在门外苦苦守候了一个多月的记者们依然没有机会松一口气,事实上,随着这个小生命的开始,真正白热化的新闻大战也刚刚开始。昨天,在协和医院蹲守的媒体记者人数达到新高,超过50人。各路媒体加班加岗,协和医院干部病房楼四层的特需病房门口,保安人数也由之前几天的三名增至四名。香港媒体坚绝要拍 B B照

  记者在现场看到,协和

医院干部病房的一层、二层大门口,地下车库门口,安装着密码锁门的四层特需病房门口都有媒体把守。

  最早在协和医院安营扎寨的是狗仔队历史悠久的香港媒体。据悉,他们最多的一家媒体派出11个人,基本上都是四、五个人,三班倒,一班约8小时,另有一人做机动,帮大家买买食物,临时代班,但24小时不能离开医院,就睡在附近的车上甚至医院楼道里。

  一名狗仔向记者透露,为拿到王菲生孩子的新闻,报社全部费用加起来一个月可达到16万元左右,而这个数字还是最保守的估计。据说如果能拍到王菲孩子的照片,报社方将付给记者五万到十万人民币的奖金。王菲生了并不代表他们可以歇了,他们一定要拍到婴儿的照片才算完成任务。内地传媒推出“王菲怀胎”地图

  在此次王菲生孩子的报道中,内地媒体比起以前的反应迅速了很多。

  在各大网站上,我们都可以看到王菲生孩子的专题挂在最显眼的地方,还有以王菲临产相关活动为中心的“地图猜猜看”,地图上标明了王菲的住处、生产医院、备选医院等等,还鼓励网友提供线索,不断地丰富地图。

  此外,还有“万元征选菲宝贝名字”、“育儿博客”等等,花样之多、想法之怪叹为观止。

  大众反感记者追踪王菲

  就在内地和香港狗仔为了追逐王菲生产废寝忘食、不惜一切代价的时候,很多人都很疑惑:究竟有多少读者关心这样的新闻?

  在某网站开设的“给王菲 B B起名字”的栏目中就发现,其实真正出于关心而给王菲爱子起名字的人很少,大多数人抱着纯属瞎胡闹的心理。一位网友的评价最具代表性:“其实我只想知道王菲生了个男的还是女的,很简单,也不用第一时间知道,剩下的我一概没兴趣。”

  其实,自从25日晚传出王菲可能接受剖腹生产后,大批香港记者蹲守特需病房一层手术室。引起等候在手术室门外的病患家属不满,认为记者跟拍明星的行为十分无聊。据《北京娱乐信报》《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