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倪大宏:“黄金甲”里不值一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07 深圳晚报

  倪大宏,198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演出过十几出话剧以及电影《高山下的花环》、《西夏路迢迢》、《泥鳅也是鱼》,电视剧《活着》、《乔家大院》等。前不久在热播的电视剧《乔家大院》中,倪大宏饰演的穷秀才孙茂才被许多观众推崇为剧中表演最上乘者,记者也曾听到几乎所有圈内人士都一口称赞说,“倪大宏是个好演员”……可在话剧《生死场》彩排现场,当记者要倪大宏自己评价他为何能让大家众口一词夸赞时,他却只摇着头谦虚地说:“不知道,别人怎么说,那是别人的事。”

  圈里人都知道,倪大宏接戏极有原则,他觉得不行的,任你再大牌的导演给再多的钱,也就回两个字:“不去”,这也是他赢得同行们尊重的原因。倪大宏自己告诉记者,他演戏特别认真,每每入戏很深。这也给他带来一些痛苦。所以他接戏一直不太多,而是有相当多的时间去琢磨。平时在家时,他总是喜欢博览群碟。当问到他正在参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情况时,他轻描淡写地说:“我只是演一个小角色,不值一提。”

  记者手记

  一个特别“沉默的人”

  没想到,采访倪大宏是件挺痛苦的事。之前,导演田沁鑫说过倪大宏“是一个特别不愿意交流的人”,这回,倪大宏来到深圳演出话剧《生死场》,记者才得以亲眼所见:从头到尾,他基本就算一“沉默的人”。

  在《生死场》彩排现场,当记者每向他提一个问题时,他总是先沉默一小会儿,看得出在认真地想,然后憨厚地一笑,摇摇头。记者问他为什么他从不在媒体上发言,他说:“我不会说话,所以从来不跟媒体打交道。”记者再追问他为什么时,他便笑而不答了。

  在话剧《生死场》里,倪大宏因为出色地出演了总是佝腰圈腿、怀中揣手的农民“二里半”,获得第十七届梅花奖和第九届文华奖,可当记者问他对自己所饰演的角色进行评价时,他却笑笑说:“没什么可说的,完成任务呗。”当记者要求他对《生死场》这台已演出上百场的话剧做个评价时,倪大宏又是憋了半天,才冒出半句“每个人有自己的感觉”。

  虽然对记者的提问非常拒绝,但看得出他并不是在故意耍大牌,他的态度很和气,听你说话时也很专注,眼睛始终看着你的眼睛,他似乎真的很木讷,不善言语,可是记者注意到,当他一上舞台,他立即就活跃起来。当记者失望地表示要结束采访时,他竟然松了口气,脸上绽放出像个孩子一样的微笑。(廖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