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版《西游记》惹怒六小龄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43 青年时报

  日前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亮相的日本版电影《西游记》严重篡改了原著主题,比如孙悟空这个英雄被描述成神经质超人,而孙悟空的“虎皮裙”被改成“迷你裙”。

  对此,中国“猴王”六小龄童先生说:“这部戏我虽然没有看过,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改编不能是瞎编,戏说不能是胡说!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这是一个民族的事情,因为中国本身属于世界名著的作品并不多,如果这样被糟蹋,对了解故事的成年人可能
还好,但对不了解故事的少年儿童是个极大的伤害。”

  六小龄童先生还一直强调,现在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搞清楚“名著是否可以这样戏说”。

  他指出:“我并不是说要怎样才是正宗,或者一字都不能修改,艺术应该百花齐放。在中国不是也有‘南猴王’‘北猴王’的表演形式吗?南北猴戏在服装、道具、表演形式上都不同,但是孙悟空还是孙悟空,猪八戒还是猪八戒,人物的性格并没有改变。所以只要是弘扬民族文化,弘扬‘西游’文化,不管是哪个国家,我们都应该支持。可是现在非要搞成胖悟空,瘦八戒,非要让孙悟空生孩子,唐僧搞言情,这样就完全不对了。

  ”据《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