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电影节:阿兰-卡瓦利埃获法国电影文化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7日专电(记者林晓轩)2006年法国电影文化奖27日在戛纳授予了法国电影导演、编剧兼演员阿兰·卡瓦利埃,以表彰他在电影方面的成就。

  卡瓦利埃毕业于法国高等电影学院,曾经担任过上世纪著名法国导演路易·马勒和爱德华·莫里纳罗的助理。1958年,他执导了短片《一个美国人》。上世纪60年代初,他独立拍摄了故事片《岛上的战斗》和《不屈服的人》,但票房惨淡。1967年和1968年,他又先
后推出影片《洗劫》和《狂乱》,此后长期沉寂。1986年,他执导的《圣女泰莱丝》获得了6项恺撒奖。去年戛纳电影节曾展映他自编、自导、自演的自传体电影《电影人》。

  有影评家认为,卡瓦利埃的导演手法洗练,形式古典。他既不哗众取宠,也不刻意追求电影语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