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今年评出11位影后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15 今晚报

  新华社巴黎5月28日专电(记者林晓轩)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28日晚正式落下帷幕,西班牙影片《回归》中的6位女演员同为“影后”,阿尔及利亚影片《土著》(又名《光荣的日子》)中的5位男演员分享了“影帝”称号,这在戛纳电影节历史上尚属首次。

  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的《回归》中的6位女演员共同领取了最佳女演员奖。她们分别为:佩内洛普·克鲁兹、卡门·莫拉、洛拉·杜埃尼亚斯、布兰卡·波蒂略、
尤阿纳·科博和查丝·兰普瑞。

  有西班牙第一美女之称的克鲁兹曾与阿尔莫多瓦尔多次合作,她一度专心在好莱坞发展,这次凭借《回归》一片回归了欧洲影坛。在西班牙享有盛誉的老牌女星莫拉也是阿尔莫多瓦尔的老搭档,两人17年前共同拍摄《崩溃边缘的女人》后交恶,如今因《回归》再度牵手。

  《回归》讲述了一家三代人的故事,刻画了女性的善良、坚强、近乎自欺欺人的想像和无限的生命力,叙述了她们与飓风、大火、疯狂、迷信甚至是死亡斗争的过程。大师级导演阿尔莫多瓦尔历来擅长以女性视角关注世界,《回归》亦不例外,它既讲述了三代女人的“回归”,也代表着阿尔莫多瓦尔的“回归”。阿尔莫多瓦尔曾在一篇电影笔记中写道:“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回归到喜剧,回归到女性世界,回到了家乡拉马查,也回归到了生命和故事的源头——母亲的角色。”

  分享“影帝”称号的5位男演员分别是:贾梅尔·德布兹、萨米·纳斯瑞、萨米·布阿基拉、罗什迪·泽姆和贝尔纳·布兰康。

  影片《土著》讲述的是

二战期间北非军队帮助法国抵抗纳粹的故事。1943年,从不曾踏上法国领土的5名北非青年与其他13万“土著”一起加入了“解救祖国”的大军,但他们参战的动机却大不相同,影片讲述了他们之间的一系列故事。该片导演拉希德·波查拉是法国影坛的新生力量,曾于1991年获戛纳电影节青年导演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