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克勤穿古装模仿"闵大人" 称谭咏麟是命中贵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40 中国新闻网

  

李克勤穿古装模仿"闵大人"称谭咏麟是命中贵人

  李克勤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9日电京华时报消息,前天,李克勤现身北京,参加电影《左麟右李》的
首映发布会。他接受专访时,畅谈从艺以来的酸甜苦辣,言语间透着一个乐坛天王级人物的世故与沧桑。在《左麟右李》里李克勤模仿了一把《大长今》中的闵大人,他自嘲穿古装很难看。李克勤说自己并不打算凭这部电影获什么奖。

  从1987年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以来,入行近20年的李克勤用“幸运”来形容自己的星途。“作为一个艺人,高高低低的我都经历了。运气好的是,当我低潮的时候,总有一首歌、一个节目、一部戏,或者是一个贵人把我拉出来。”

  李克勤说自己最开心的是还能唱歌。李克勤说跟他同时代的歌手,有的退休了,有的结婚生子了,还有的隐退后又复出了,而他一直在台上,觉得自己很幸运。 他透露,目前正在做一张新专辑,准备在今年七八月份推出。新专辑是跟韩国人合作的。

  自认穿古装很难看

  在电影《左麟右李》里,李克勤与女主角胡静有一段模仿《大长今》闵大人和长今在林间相会的镜头。“本来应该是她靠在我肩上,导演为了搞笑,让我靠在她的肩上。为了拍得像山上的感觉,剧组搭了一个高台,我们站在台上深情地看着下面,装作陶醉的样子,其实下面一片全是公厕、巴士站,一点都不美。”除了假装陶醉,李克勤说最难受的是穿古装,“拍这场戏时在新加坡,热得不得了,我戴着闵大人的那个帽子,汗一个劲地往下流。”

  《左麟右李》是李克勤从艺以来拍的第四部电影,但他并没有指望靠这部电影获奖。“10多年前,我还以唱歌为主,非常希望能拿奖。经过了这么多年,我明白了奖项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有时候非常想拿却拿不到,有时候一点希望都没有却获了奖。所以我现在还是尽量享受工作的快乐,无论是唱歌、演戏,还是主持,奖项的事情留给经纪人、公司去考虑吧。”

  谭咏麟是命中贵人

  谭咏麟、李克勤合作的《左麟右李》

演唱会曾经创下两年连演百余场、观众人数200多万的纪录。对于谭咏麟,李克勤如此形容:“我是听校长的歌长大的,我觉得跟他很有缘分,真的很奇怪,我们的关系就像父子、兄弟、拍档,他也是我生命中的贵人。”

  和谭咏麟在一起,除了搞笑,李克勤说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足球。对即将开始的

世界杯,二人心里各有所属,“我支持英格兰队,他肯定支持巴西,不知道谁能赢。”(许青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