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圆圆:拥有专一爱情很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男才女貌》被雨水“骚扰”

  文/图本报记者余姝实习生陈舒

  [编者按]

  近日,本报记者兵分三路,一路赶赴云南大理,寻访《男才女貌》导演唐季礼、马楚成,现场目击高圆圆与日本演员如何演绎宁静小镇上的一段含蓄爱情;另一路前往浙江丽水,探班国产大片《仁枪》,与“老狱警”刘佩琦一道经历一场“特大洪水”,将“死刑犯”姜武、“贪污犯”吴大维等万余名犯人大转移;还有一路,来到江苏太湖边上,见证电视版《食神》中吴佩慈和孙耀威的“另类求婚”场面。三路人马今日“会师”,在B1、B2娱乐新闻版上联手发动“片场揭密”。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电影《男才女貌》在云南大理的外景地。这是多年未联手的马楚成与唐季礼合作的一部小城市的现代爱情片。影片讲述在小城长大的阿乐(余文乐饰演),整日悠闲地做着镇上的警察,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追求镇上的手语教师小悠(高圆圆饰演)。

  面对前来探班的记者,主创人员对这部以爱情为主题的电影发表了自己的爱情观。

  马楚成:女人喜欢可靠的男人

  马楚成导演拍东西很细腻,喜欢用细节的东西打动观众。他对男人和女人的爱情有自己的见解。“男人会因为在关键的时候,这个女人为他挡了一刀而爱上她。而女人不是,她们会被男人装灯泡的背影而感动,觉得这个人很可靠而爱上他。”

  唐季礼:最怀念的还是初恋

  唐季礼认为,在人生经历过很多风浪,感情生活也经历过很多波折之后,人们会发现最怀念的还是初恋。“当你见到心爱的人还会脸红的时候,才是最怀念的。”在他看来,爱情可以分为三种,第一种是给予,像父母对儿女的爱,只有付出不求回报;第二种是衡量,自己付出多少就希望别人回报多少;第三种是接受,结婚后觉得伴侣对自己好是应该的。唐季礼感叹地说,“其实最难的是能找到一个我对她不求回报,她也愿意接受的人。就好像那些FANS,只要和喜欢的明星吃顿饭也会高兴得要死。”

  高圆圆:和白马王子一起生活

  上一次见到高圆圆是在去年《青红》的发布会上,当时可以感觉到一个恋爱中的女人的温柔可爱。如今事过境迁,高圆圆和张亚东的爱情已随风而逝。看起来成长了很多的她,虽然还是一样的可爱,但却沉稳了很多。

  《男才女貌》中高圆圆饰演的角色是哑女,也是镇上的手语老师,她坚定地追求着自己的爱情,最后放弃了生命。谈起爱情观,她以一个过来人的口吻说:“希望大家对感情抱有希望,抱有憧憬。每一个人在心里都希望能和自己的白马王子一起生活,能专一地和对方走完一辈子。”停顿了几秒钟,她又接着说:“但实践起来特别难。”

  马楚成(左)给铃木仁和高圆圆说戏

  

高圆圆:拥有专一爱情很难

  高圆圆憧憬爱情

  

高圆圆:拥有专一爱情很难

  幕后花絮

  当记者们到达拍摄现场时,马楚成导演正在跟高圆圆和日本演员铃木仁在一处亭子里说戏。拍摄现场到处是防雨的塑料布。几分钟前的一场小雨不得不让电影再次中断。

  马楚成最怕“忽来忽去的雨”

  马楚成告诉记者,“大理的气候很好,景致也很好,但唯一的遗憾就是忽来忽去的雨。经常是前一分钟还拍得好好的,后一分钟就下起了雨。”马楚成说,这样的停停拍拍,已经成为剧组的家常便饭。

  这是导演临时加的一场戏。高圆圆在花园里偶遇日本来的中文翻译铃木仁。两人都有一段真挚的感情,不舍得抛弃却又无可奈何。导演希望从两人的眼中流露出对爱情的无奈,但是对于一个不会说中文的外籍演员来说,这相当困难,因为即使背台词这样简单的事对他来说都很不容易。

  “他来这里曾经过你。”“Cut!不是这个语序。”翻译小姐立刻上来纠正铃木仁。“他来这里找过你。”“Cut!曾经呢?”铃木仁吐了一下舌头,嘴里又重复了几次“曾经”、“曾经”。“他这里……对不起,我请大家吃饭。”铃木仁很不好意思,羞了个红脸。“他曾经来这里找过你。”“OK!”终于说对了,马楚成原本严肃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工作人员也在一旁竖起了大拇指。

  高圆圆一遇床戏就“蔫”了

  马楚成报料说,高圆圆和余文乐在平时的拍摄中很默契,常常像小孩子一样瞎闹,但是到了拍床戏的时候,两个人却全都蔫了。昨天,当大家再次提起这件事时,高圆圆立刻红着脸低下头。她尴尬地回忆当时的情形,“其实这是个水到渠成的事儿,他们两个都结婚了,还有了小孩。我们拍的床戏是很纯情、干净,不是激烈的。可是衣服露到那儿,谁都会尴尬的。”一旁的马楚成导演开玩笑地抗议起来,“我的要求可是比你们去颁奖典礼穿的衣服要露得少啊!”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