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圣依:能做就做不能做再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40 北京晚报

  周星驰用《功夫》中的几个镜头捧红了新人黄圣依,可是,这个对很多女演员来说可望不可及的幸运降落在黄圣依头上,似乎她并不重视。无论其中各种原因如何,她最终没有把自己变成一个循规蹈矩的“星女郎”。急于和周星驰公司解约的官司沸沸扬扬,绯闻也接连不断,看起来,这个幸运红起来的年轻演员自《功夫》以后也没有拿出过硬的作品为自己说话。黄圣依为自己的努力没有得到应有的认可苦恼过,而后她想的是改变,改变自己,改变大家对她的看法。昨天,她在受访的时候,话语间储蓄着一股力量,说说笑笑间给人看到了
她未来的决心和要坚持一番的意志。

  记者:你成名看起来非常幸运,成名后的发展却不是那么容易和顺利,你认为个中原因是什么?

  黄圣依:其实我很努力。这两年来我一天都没有休息,连续拍了四部电影,100多部集的电视剧,但是,大家似乎都对我的官司、绯闻之类的东西更感兴趣,我希望大家多关心我的作品,我相信演员应该靠作品说话的。

  记者:你怎样看待自己的成名过程?

  黄圣依:我进演艺圈就很茫然,发展得很顺利,莫名其妙就做成了。

  记者:初涉演艺圈时的想法和现在走了一圈后的体会很不一样了吧?

  黄圣依:舆论上最热闹的那个时候我一度很想退出不干了,觉得没有意思,现在对圈子有了一些了解,也坚持下来了,先这么坚持着,我的性格就是这样的,能做就做着,不能做再看吧。

  记者:你和周星驰公司的解约官司,一方面大家认为你很谙炒作之道,一方面又觉得你很精明,不管形成官司的内幕原因如何,你是“星女郎”中头一个和周星驰翻脸的吧?

  黄圣依:我很感谢周星驰,是他的电影《功夫》中用了我,给我带来许多机会,扩展了我的视野,也给我以后的发展带来了便利,我是和他的公司有官司。我的个性很直,怎么想了,就怎么做了,不太考虑什么,大家都说这样很容易得罪人。

  记者:现在演艺圈中,似乎绯闻也会成为成名的新闻,你也遇到过这样的“新闻”,很想知道你对这些事情的看法?

  黄圣依:我觉得现在闹绯闻这些无聊的事情,一方面确实能提高艺人的知名度,不一定是坏事,另一方面作为当事人来说,你真的无法解释,因为那些有真有假,尤其是现在的科技,把假的也能变成真的。

  记者:你遇到这些事情的时候怎么办?

  黄圣依:刚有的时候也会生气,现在都习惯了,不看了。前些日子就拍到我和某某在香港逛街,其实我们只是好朋友,一起给朋友去挑选礼物,就这样被拍了,其实一起去的还有别人,他们把别人剪掉了,就留了我们俩。

  记者:你成名以后拍了那么多的影视作品,你觉得哪部最能代表你的演技?

  黄圣依:我很看重正在拍摄的这部央视大戏《日月凌空》,我演谢瑶环,是一个敢说敢做的女子,直来直去的,性格上和我很相似。

  记者: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黄圣依:还有两部戏和电影要拍,还想向唱歌上发展。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