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电影设计大师巴姆斯特德去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40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美国《洛杉矶时报》27日报道,曾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类奖项的好莱坞资深电影制作设计大师亨利·巴姆斯特德24日在洛杉矶市区附近的帕萨迪纳小城去世,终年91岁。

  巴姆斯特德的电影生涯长达70年。他曾参与100多部影片的制作设计。在经典影片《杀死一只知更鸟》(1962年)中,巴姆斯特德为影片成功营造了上世纪30年代美国亚拉巴马州
的乡村场景;在喜剧片《骗中骗》(1973年)中,他又成功再现了芝加哥大萧条时期的景象。这两部影片让他两度获得奥斯卡奖。

  此外,巴姆斯特德还凭影片《怪屋疑云》(1958年)和克里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西部片《不可饶恕》(1992年)获得过奥斯卡奖提名。他参与布景设计和艺术指导的知名影片还包括《神秘之河》和《恐怖角》等。

  巴姆斯特德2002年接受采访时说:“我从没自己找工作,从没下过岗,也从没被炒过鱿鱼。”但他同时也表示:“如果没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我不会工作到现在。”

  的确,巴姆斯特德和伊斯特伍德可谓老搭档。两人曾经合作过13部电影,最早的一部是由伊斯特伍德主演、由约翰·斯特奇斯执导的西部片《乔·基德》(1972年)。伊斯特伍德在得知老友去世的消息后说:“在他的领域里,他是位传奇人物。他同时也是我珍爱的朋友。我会非常想念他。”

  有报道说,巴姆斯特德死于前列腺癌。他2004年参与制作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百万宝贝》时,得知自己患上此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