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为何关注本届戛纳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07 深圳晚报

  调查话题

  第59届戛纳电影节近日在法国举行,你会因为哪种原因关注本届戛纳电影节?

  调查结果

  1.章子怡任评审团委员,占31%

  2.关心入围华语影片28%

  3.王家卫任评审团主席,占16%

  4.出席颁奖礼明星着装12%

  5.在乎奖项归属,占10%

  6.其他3%

  调查分析

  本报记者刘芬

  不知从何时起,章子怡俨然成为各大电影节的宠儿,也成为中国人眼中骄傲的红星。每至戛纳、奥斯卡到来,国人的焦点几乎无一例外都会放到章子怡身上。今年的“戛纳”也不例外,大部分网友力挺子怡,甚至肉麻地表白:“现在我已经彻底迷恋上她了!她是属于那种特耐看的女人,越看越漂亮。”章子怡苦练已久的英语此次也大派用场,她弃用大会安排的翻译,以流利的英语发言。连位高权重的评审团主席王家卫,都被她抢了风头,支持网友少了近一倍。

  除了明星,网友们最关心的还有入围的华语电影,它们能否获奖牵动着大家的心。有网友爆料:“导演王超执导的《江城夏日》刚获得‘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大奖,简直是大快人心。”可能就在眨眼的功夫,藉藉无名的导演就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一下子成为耀眼的名人。这也是戛纳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此外,电影节的明星时装秀,也制造出一场声色盛宴,吸引了不少潮流人士的眼球。

  戛纳电影节是一场娱乐盛会,在这里,有艺术、商业、以及女人的华服和男人的美须,人们可以各取所需。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个法国小镇看到越来越多的华语电影和华语影星,张曼玉、王家卫、章子怡、王小帅、高圆圆们不再是一道道小甜点,而是变成这场饕餮盛宴中的主菜,供大家品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