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终赛果一团和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07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28日晚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落下帷幕。除英国影片《风吹稻浪》摘取了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外,评委会大奖授予了法国导演布鲁诺·迪蒙的《佛兰德》,墨西哥导演亚历杭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凭借《通天塔》获得最佳导演奖。

  影片《佛兰德》以冷静的、图解式的拍摄手法展现了社会的阴暗面。片中,佛兰德
地区的一群年轻士兵准备前往异乡作战,对自己的未来命运一无所知。女主人公芭布留在佛兰德,等待参战的情人德梅斯特尔归来,但战争却使两人感情上日益疏远。

  电影《通天塔》根据《圣经》改编,讲述了一对美国夫妇、一对日本父女、一名摩洛哥男孩和一名墨西哥保姆之间的故事,反映了因沟通不良而导致的人际矛盾。

  西班牙著名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的《回归》获得最佳剧本奖,同时帮助影片中的6位女演员夺得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由阿尔及利亚影片《土著》(又名《光荣之路》)中的5位男演员分享。这部影片的导演为法国人拉希德·波查拉。

  另一项大奖评审团奖由英国导演安德烈亚·阿诺德的长片处女作《红色之路》获得。该片女主人公杰姬是一个监控录像操作员,每天要保护那些生活在她“眼皮底下”的人们的安全。一天,一个她以为再也不会见到、她也不愿再见到的男人出现在摄像头前,她不得已开始了与他的周旋。

  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自17日开幕以来,吸引了3万名业内人士和20万名游客,为小城戛纳带来1.1亿欧元的收入。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由中国导演王家卫担任。

  戛纳国际电影节创建于1939年。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第一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于1946年才得以举行。目前这一电影节已经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电影节之一。

  相关消息

  《江城夏日》获得“一种关注”最佳影片

  本报讯法国当地时间5月27日,法国戛纳电影节的官方竞赛单元之一“一种关注”单元在德彪西宫举行了简短的颁奖典礼。中国导演王超执导的影片《江城夏日》获得该单元的最佳影片奖。手握束有蓝丝带的奖状,王超导演激动地说:“我要把这个奖献给我的母亲,因为我的母亲去年生病了,我才拍这个电影。”

  王超导演的前两部影片《安阳婴儿》(曾获得芝加哥影展国际影评人奖等11个国际电影节奖项)和《日日夜夜》(获法国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青年评委奖)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在国内影院上映。《江城夏日》已经顺利通过了内地电影审查。在之前接受采访时,王超导演表示,自己十分期待影片能尽快与观众见面。

  “一种关注”的评委会特别大奖则颁给了澳大利亚导演鲁道夫·德伊尔执导的《十只独木舟》,一部反映澳大利亚土著居民生活的影片。“一种关注”单元是与金棕榈单元平行的两个竞赛单元之一,偏向多元化及小众艺术电影。

  相关链接

  数字万花筒里看戛纳

  戛纳电影节作为全球电影盛宴,其盛况可从下面这些数字中窥见一二。

  1.1亿欧元:戛纳电影节为戛纳这座城市创造的收入;

  150万欧元:戛纳电影节期间举办一次大型宴会的平均费用;

  30万欧元:戛纳电影节期间租赁一艘50米长游艇的价格;

  15万欧元:邀请帕里斯·希尔顿这样的社交名媛或人气相当的明星出席一场私人晚会的平均价格;

  13万欧元:戛纳电影节期间租赁一栋2000平方米的

别墅一周的费用;

  10万欧元:在戛纳海滩举办一次鸡尾酒会的最低预算;

  1.2万欧元:在戛纳马丁内斯酒店皇家套房入住一晚的房费。

  此外还有:300台电影节专用电脑、400个印在戛纳电影宫旁星光大道上的明星手印、铺在戛纳电影宫门前24级台阶上的30块30米长的红地毯、6万株用来烘托电影节气氛的观赏植物、1000名电影导演、4000名发行商、4000名记者、5000名制片商、20万“马路观众”以及为1500场次电影放映而印制的30万张电影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