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吹稻浪》摘走“金棕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07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为期12天的第59届戛纳电影节北京时间凌晨落下帷幕,英国导演肯·洛奇执导的《风吹稻浪》击败此前呼声颇高的《回归》和《通天塔》等影片,获电影节最高荣誉——金棕榈奖。

  《风吹稻浪》以20世纪20年代的爱尔兰独立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一对兄弟的生命历程。当时,爱尔兰一些农民组成志愿军,反抗前来镇压独立运动的英国军队。年轻的达米安
放弃医生职业,与弟弟泰迪共同投入保卫自由的战争。当交战双方达成停火协议后,表面的胜利却让爱尔兰人四分五裂:兄弟反目,骨肉相残。

  

洛奇从法国女影星艾曼纽·贝阿手中接过“金棕榈叶”之后说:“在帮助英国面对其帝国历史方面,我希望我们的影片迈出了一小步。如果敢对历史说真话,那也许我们就敢对现实说真话。”

  有“草根导演”之称的洛奇擅长表现中下阶层生活和政治现象,近年来在各大电影节上频频获奖。他的作品曾多次入围戛纳电影节。1990年和1993年,他凭借影射英国警察机构的《致命档案》和《石雨》两度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2002年,他凭借《甜蜜十六岁》获得最佳剧本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