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撞车!谁拍《梅兰芳》更合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07 深圳晚报

  调查话题

  陈凯歌要拍电影《梅兰芳》并计划于今年10月开机,这一消息,令香港导演关锦鹏吃惊不小,因为他之前也曾向媒体公布过要把京剧大师梅兰芳拍成电影,并初步确定梁朝伟出演。此外,丁荫楠也曾向媒体透露过,有把梅兰芳拍成电影的想法,并相中黄磊出演。3位大导演在同一题材上大撞车,如果你是评委,让3位导演站在同一PK台上,你认为谁首先出
局?谁其次出局?谁最终晋级?

  调查结果

  1.陈凯歌出局,占89.27%

  2.关锦鹏出局,占6.46%

  3.丁荫楠出局,占4.27%

  调查分析:

  认为陈凯歌出局的比率如此之高,可谓深受《无极》影响。从网友留言中可以看出,他们不再相信陈导的艺术水准,而且大量留言都以《无极》做参考。

  由于多数网友把批评的眼光首先集中在陈导身上,关锦鹏和丁荫楠的出局率自然就低了很多。不过,在只有关锦鹏与丁荫楠的PK台上,网友们又希望关锦鹏出局,原因是关锦鹏之前的《长恨歌》让网友们大失所望,在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更是颗粒无收。显然,网友们完全忽略了关锦鹏之前的《胭脂扣》、《阮玲玉》、《红玫瑰、白玫瑰》等脍炙人口的影片。

  丁荫楠以最低的出局率最终赢得了晋级,原因是他曾执导了《孙中山》、《周恩来》等大型故事片并获得了巨大成功。

  不过,从网友对3位导演的评议中不难看出,网友们的观点有时可能有失偏颇,甚至以偏赅全。就陈凯歌而言,撇开《无极》与其他诸如环保问题,他对京剧艺术的了解可能远比后两位全面,至少他与张国荣合作拍摄的《霸王别姬》,淋漓尽致地刻画了花旦的命运,并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尊重。其实,无论是谁最终拿起电影《梅兰芳》的导筒,我们都应该为他送上真诚的祝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