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寒点名批评余秋雨陈凯歌陈逸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博客上与文学评论家白烨展开骂战之后,韩寒近日又在博客上发文,对三个“无趣的中国中年男人”——余秋雨、陈凯歌和陈逸飞做了毫不客气的损评。韩寒在这篇叫做《三个中年男人》的博客中,一开始就讲述了自己曾经把陈凯歌和陈逸飞弄混的一件往事,随后说:“不知道为什么,我脑子里,余秋雨、陈凯歌、陈逸飞都长一个样。”韩寒说,这三个人不仅长的是同一种脸,而且名字都特有文化,秋雨、凯歌、逸飞,都恨不得要对仗了。

  “坦率地说,我不喜欢这三个人,他们身上有太多中国中年男人的无趣、不坦诚、精明狡猾,缺乏想像力和没有

幽默感。”韩寒说余秋雨“经常在电视里看见,他总是在考察模特的修养,问穿着
三点式
的模特一些比如‘1和2有什么区别’之类的问题。”陈凯歌则“听说国外拍《珍珠港》的时候,先要派潜水员下水驱赶水底下的鱼龟,然后再开始爆炸。这要是陈导,肯定直接炸,中国人,没有的是效率,讲究的也是效率”。

  韩寒认为,这三个人都称不上大师,因为他们最缺乏人格魅力,“都沉迷在自己弄出来的巨大概念里过家家。他们三个人所做的概念,全是冲着一个字去的,就是‘伟’,现在多少已经达到了‘伟’他兄弟的境界,就是‘伪’‘猥’‘痿’,可以说,大师就差一口气,全国人民都着急。”

  这篇《三个中年男人》引来几千条留言。韩寒的粉丝们一如既往地表示支持韩寒的意见,但也有一些网友表示不能理解韩寒为何要不断贬损别人。有网友留言说:“实在觉得没必要这样说老前辈”,“感觉有点无聊和不尊重人,博客不是用来引发争吵的”。更有一些网友对韩寒骂及陈逸飞表示不满,认为“批一个过世的人,不厚道!”还有网友质疑,“韩同学的新唱片就要发行了,在这个紧要关口突然骂起人来,让人不得不怀疑其动机”。(田志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