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在美拍戏遭遇语言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21 京华时报

  

刘烨在美拍戏遭遇语言关

  刘烨与斯特里普。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由刘烨与美国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的电影《刘星》,近日在美国开拍。刘烨经纪公司昨天透露,在拍摄过程中,刘烨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英语说
得不够流利。

  这部由华裔导演陈士争执导的美国电影《刘星》,讲述了中国

留学生的故事,刘烨在片中扮演男主角刘星。据介绍,刘烨早在5月初就已经赶赴美国盐湖城,在当地熟悉剧本、角色和拍摄环境。他参观了一些美国留学生的宿舍,亲身感受留学生的生活,从他们的生活细节中寻找表演灵感。

  最让刘烨感到压力巨大的是英语上的挑战。在影片中,他需要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刘烨坦言,他每天都要花好几个小时一遍一遍地熟悉台词。制片方还特意请来了著名的语言指导史迪夫,帮助刘烨纠正发音。不过,在学习英语的同时,刘烨也没忘教剧组的美国朋友几句汉语。

  在片中,刘烨与斯特里普有大量对手戏。虽然是和自己的偶像合作,但刘烨表示压力并不是很大。在他看来,斯特里普并不像一个大明星:“她笑起来有一种害羞的感觉,就像普通人一样,我完全没有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