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有武侠魔幻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54 法制晚报

  新闻出版总署向青少年荐书

  没有武侠魔幻作品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在暑假到来前,新闻出版总署近日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了百部优秀图书。记者发现,在青少年中比较流行的武侠以及魔幻作品并没有在推荐书目中。

  对此,总署有关人员解释说,这两类作品的知识性和艺术性相比其他优秀图书要差一些,专家希望青少年阅读保持多样性,接触更多风格的图书。

  今年这百部图书是从全国218家出版社报来的686种图书中精选出的,其中30%都是新出版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科普作品数量很多,环保知识、科技知识成为热点,如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的《灭绝动物挽歌》、《海洋的变化》,中国少儿出版社的《猛兽总动员》,科普出版社的“走进科学丛书”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