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秋生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称是“商人”不当“艺术家”

  文/图本报记者余姝

  昨日上午,100集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传奇》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20多年前,一部电影《少林寺》捧红了李连杰,也让少林武术从此风靡全球。如今,以该片为基础改编的电
视剧召回了影片中两位“大反派”的扮演者于承惠和计春华,并请来程小东和黄秋生助阵,内地两位实力派演员鲍国安和郭达也将加盟。

  黄秋生再度染指内地剧

  黄秋生这次扮演洛阳王高奇。这个表面善良内心阴暗的王爷是隋末乱世特定历史时期产生的人物,性格复杂,黄秋生坦言:“演起来有难度。”

  近年来,港星北上淘金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几乎都是电影明星演电影,电视明星演电视,各归其位。然而从去年开始,情况却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香港一线电影明星瞄准了内地电视剧这块“大肥肉”,比如谢霆锋主演《小鱼儿与花无缺》、陈冠希客串《八大豪侠》、张柏芝独挑《周璇》大梁,而黄秋生此次客串《少林寺传奇》,也是继《伙头智多星》、《八大豪侠》后,再度染指内地电视剧市场。

  谈起之所以出演《少》剧的原因,黄秋生快人快语:“我就是一个商人,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他们出了好价钱,我为什么要拒绝?”至于制片方究竟出了怎样一个好价钱,黄秋生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正面回答,不过,他承认自己在这部剧中,“一共4集戏,大概拍8天,收入和在香港拍一部电影不相上下”。

  作为一个演员,所谓的“消灾”就是做到让“好的剧本更好看,不好的剧本不难看”。还在香港的时候,黄秋生就对角色进行了一番揣摩,“高奇这个人,是典型的精神分裂症患者,有些类似莎士比亚作品中的李尔王。演这种人物我比较擅长”。

  近年黄秋生在影坛斩获颇丰,《头文字D》一片就让他包揽亚太影展、台湾金马和香港金像三大奖项。但是当记者因此要对黄秋生冠以“艺术家”的称号时,他赶紧摇头否认:“我可不是什么艺术家,千万别这么称呼我。告诉你,艺术家就是一个幌子,是拿来骗人的!”

  

黄秋生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程小东接拍《少》剧有“私心”

  6月底,程小东将结束《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工作,投身《少林寺传奇》的拍摄。为一部电视剧担任武术指导,程小东说全是冲着“少林寺”三个字去的。

  过去,程小东大多都是指导没有武术功底的电影明星拍武戏,这次却不同,《少林寺传奇》里有16位全国武术冠军加盟。他们都在亚运会、全运会、全国武术锦标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

  演员们都有一身好功夫,那武术指导岂不是很轻松?程小东却不这么看,“我这次的任务是要把他们的功夫拍得更好看,这和以往的工作相比,并不容易。如今,观众看武打片的口味发生了变化,大家对真功夫越来越感兴趣,但这并不意味着把武术比赛直接放到银幕上就一定好看,还是离不开精巧的动作设计”。其实,程小东接这部剧还有点“私心”,“也许很多人都以为我程小东只会拍飘来飘去,唯美的武戏,其实我也能拍阳刚的真武打,不信大家等着看《少林寺传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