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知抗日战争史杨丞琳郑重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孙小文

  端午节恰逢生日的台湾艺人杨丞琳,前天在上海出席某网络游戏的代言活动。尽管在台湾人气高涨,但杨丞琳却因为3年前关于我国抗日战争的无知言论而在内地广受网友诟病。也正因如此,有心拓展内地市场的杨丞琳,前天无心庆祝自己的生日,把代言会转化成了“道歉会”。

  杨丞琳因为出演《流星花园》中的小优一角而被内地观众熟悉,但她成名后的一次公开言论激起了内地广大歌迷和影迷的激愤。那是在2003年她参与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上,吴宗宪和杨丞琳聊起抗战,她竟然夸张地表示“南京大屠杀死了30万人太少,中国抗战打8年太久”的意思。一语既出,观众哗然,网上掀起了对杨丞琳一波波的声讨,而这更是成为杨丞琳把演艺事业拓展到内地的一大障碍。

  针对外界的批评,杨丞琳趁着此番在上海的代言活动,第一次郑重地公开道歉。她表示,网络上对她的批评,有些是针对自己犯下的错误,另外一些则是以讹传讹夸大的结果。她解释,那时她刚出道没有经验,加上没有学好中国历史,在即兴问题面前就手忙脚乱了。

  杨丞琳说,她把外界的批评当作自己改过的动力,希望大家给她机会。“有时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也知道我的错误会造成不好的影响。请给我时间,通过经验的累积和长辈的指导,我应该会表现得好点。”

  说起接下来的工作打算,杨丞琳透露,自己刚接下周美玲执导的新片《刺青》,在其中她将和梁洛施合作,一改以往的可爱形象,共同演绎一段“女断臂”恋情。记者问她会否担心破坏自己的清纯形象,她笑着否认:“我在戏里出演17岁少女,比我实际年龄还小,她的无知、挣扎和对爱的执著吸引了我。”据悉,为了角色需要,杨丞琳目前正在看一些相关的纪录片,以求更真实地演绎角色。

  杨丞琳将上海发布会变成道歉会

  

不知抗日战争史杨丞琳郑重道歉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