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丞琳就“戏谑抗战”诚恳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58 沈阳晚报

  

杨丞琳就“戏谑抗战”诚恳道歉
台湾偶像歌星杨丞琳前日终于就3年前的“戏谑抗战”言谈正式公开道歉,虽然醒悟过晚,但毕竟算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娱乐圈“伤疤事件”层出不穷,近有央视青歌赛上“羊倌歌王”不识国旗,远有李玟要让岳飞写歌词,都充分暴露一个现象:个别明星的爱国意识和历史文化知识已经接近“零”,他们都亟需回到校园里补课,以免再露贻笑大方之怯。

  学生:杨丞琳补习科目:爱国教育

  错误试卷:3年前,台湾某综艺节目现场,主持人吴宗宪提问“

抗日战争打了几年”,杨丞琳先回答是“11年吗”,在得知答案以后,杨丞琳又不屑地回答:“才8年而已啊!”而当杨丞琳得知日军在
南京大屠杀
时残忍杀害我40万中国军民时,她的反应居然是:“才40万?!”

  对于这样无知到无耻的言论,杨丞琳终于在相隔3年后反省了,前日在武汉出席公开活动,杨丞琳公开道歉:“我完全是无心的,当时嘴快就说了,我的历史没学好,才出了这样的事情,我做错了!我自己是个纯粹的中国人!请大家原谅我!请大家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

  鉴定:年幼无知也好、无心之举也罢,伤害国家和民族感情的事情,是万万做不得的,即使打着年轻不懂事的幌子。杨丞琳能公开道歉,最起码表明一个态度问题,至于所有曾经被抗战伤害过的人们,是否能原谅她的错误,也不是简单两句话就能一笔勾销的。

  学生:孙楠补习科目:地理知识

  错误试卷:某剧组邀孙楠演唱一首反映亲情的主题曲《姐的手语》,歌词中写道:“有一双手它很宽,我走不出的五指山;雨淋风吹长青巷,姐的双手是门板;几度春光转身去,往事掐指数不完。”孙楠听完音乐小样后不理解歌词,说:“什么五指山,不就是花果山吗,整个一猴戏。”

  这席话让剧组人感觉到不可思议,由于和孙楠并没有签约,于是剧组当场决定换人,改由满文军来演唱。

  鉴定:再大牌的歌星,如果知识贫乏到指鹿为马,的确让人发笑。如果因此再丢了一份工作,则更值得自身反思了。

  学生:李玟补习科目:历史常识

  错误试卷:李玟听到一首名为《满江红》的歌,问是谁写的歌词,当听说是“岳飞”时,马上很兴奋:“那我可不可以请岳飞帮我写歌?”

  虽然后来李玟出面解释自己是在美国长大的,对于中国的历史名人知之甚少,但不知民族英雄岳飞是古代人物,确实可悲可叹。

  鉴定:明星不能打着喝洋墨水长大的理由就胡言乱语,让几百年前的古人为其创作歌词,李玟真有胆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