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本导演今村昌平去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58 沈阳晚报

  曾两次获得戛纳金棕榈奖的日本导演今村昌平5月30日因肝癌在东京一家医院去世,终年79岁。

  今村昌平曾凭影片《楢山节考》(1983年)和《鳗鱼》(1997年)两次夺得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楢山节考》表现了日本贫困山区的“弃老”风俗,《鳗鱼》则描绘了刑满出狱者的心路历程。

  法国文化部长德瓦布尔称今村昌平是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的“优秀传人”。日本影星役所广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今村昌平是日本电影界的“瑰宝”。役所广司曾主演今村昌平执导的影片《鳗鱼》和《红桥下的暖流》(2001年)。

  今村昌平于1926年9月生于东京,曾在早稻田大学主修历史。1951年,他进入松竹电影公司,1958年独立执导了处女作《被偷盗的情欲》。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