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琳想做成熟大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01 北京晚报

  

何琳想做成熟大女人

  

何琳想做成熟大女人

  去年年底,何琳凭借一部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从美国带回了中国演员获得的首个国际艾美奖。演艺圈惯于以奖项来定义一位演员的价值,何琳载誉而归之际,“影后”
的头衔即时生效,见诸报道的都是丑小鸭变白天鹅的传奇。尽管如此,何琳本人却似乎没被光环所扰,一如既往地只演自己喜欢的角色,哪怕并非女一号。北京电视台正在播出的《十月怀胎》中,她被“武清”的个性魅力所吸引,而拍摄中的电视剧《周璇》里饰演女二号“赵花”,她则是喜欢角色丰富的情感体验,不在乎给张柏芝当绿叶。

  才情编剧调动我参演胃口

  记者:《十月怀胎》里,你演的武清是第三者,在此之前,你一直以乖巧的小家碧玉形象出现的。接这部戏,是因为想自己在戏路上有所突破吗?

  何琳:那倒不是,只因为剧本我很喜欢,编剧是一个女孩子,我很欣赏她笔下的情感戏能让人倾情投入。另外,虽然武清是个第三者,但她的性格很好,鲜明、爽朗。她的生活态度就是现代青年的典型代表,每次感情受伤害就去打耳洞,不开心的时候就大吃大喝。

  记者:这个角色对你而言算是挑战吗?

  何琳:有难度,就是导演把武清定位为一个地道的北京女孩,可我是个上海人。北京女孩的风格和语感对我来说很难。北京女孩语速很快,常吞音,总之有一种特殊的韵,虽然我在北京呆了10年,说普通话已经没有什么口音了,但学出那种地道的京味来还是不容易。好在牛莉是北京人,我经常跟她学习一下。

  待人接物要学宽容不较真

  记者:你渴望的爱情是怎样的?

  何琳:我希望我的爱情是阳光灿烂的,不要有悲剧,找一个自己所喜欢的,所信赖的,彼此都很善待对方,相互关爱,很需要被宠。

  记者:可你演过的很多角色比如《牵手》里的夏小冰,《一年又一年》里的陈晓欧,《梦回清河》里的美云……都是在爱情上充满曲折,没有善终,你自己特别偏爱悲剧色彩的故事吗?

  何琳:我小时候挺喜欢看悲剧的,正常人的生活不会有大起伏,悲剧能让人感觉自己生活之外的生活,这也是做演员的幸福。不过现在的我已经过了欣赏悲剧的年龄,而是更加喜欢很阳光灿烂的作品,很可爱的角色,想拍些好玩的戏。

  记者:得到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后,你对自己的事业或者今后的发展有新的规划吗?

  何琳:规划倒没有太多,希望可以接到自己喜欢的角色,希望戏路越来越宽。得这个奖于我而言最大的影响是鼓励自己更加坚定地走下去。很多东西伴随这个奖来了,我也真的感受到了演艺圈瞬息万变的可能性。反而我会觉得,自己做每一件事只要努力就行了,不用想太多,冥冥之中一切是注定的。

  记者:《周璇》里的角色是怎样的?吸引你的该不是和张柏芝一起演戏吧?

  何琳:不不,之前我还担心女人多的戏会有麻烦。《周璇》里我和张柏芝对手戏最多,是一对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我们俩从16岁开始一起演,私下里相处得非常愉快。她和我从媒体上了解的不太一样,我很欣赏她,我觉得她是大女人,很大气。

  记者:促使你接这部戏的原因是什么呢?

  何琳:这个角色,非常吸引人,我认为是全剧里写得最成功的角色,我演的赵花小时候是有钱人家的小姐,很要强,从很单纯可爱到会急功近利的想要成为电影明星,做了一些自己都觉得不能为外人所道的事情,但她又是个很坚定自己理想的女孩。这个角色很丰富,一部戏下来各种情感都体验到了,大开大合,大起大落。

  记者:你说张柏芝是大女人,那你自己呢?渴望被宠爱的小女人?

  何琳:不,我已经是个小女人了,但我很希望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大女人。不必要事事较真,对生活,对工作能更加释然一些,宽容一点。金力维文图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