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还是原来的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03 深圳晚报

  张艺谋很会心疼演员

  让大家好奇的是,幸运的李曼是如何被张艺谋发掘的?李曼说,去面试时,并不知道是给张艺谋的电影选角,后来张导才出现。“面试时张导有没有问让你印象深刻的问题?”对此,李曼想了想说:“年龄、姓名、身高、体重。当时还表演了一个小品,跳了一段民族舞。”有记者问,到底是什么素质让你成为新一代“谋女郎”呢?李曼说:”我还不敢问
。可能觉得我特别适合这个人物吧。“谈到对张艺谋的印象,李曼来了劲:“他很敬业,别人都累了,他还特别认真地工作。他是个很会心疼演员的导演,对每个演员都很好。”当记者问到张艺谋如何“心疼”演员的时候,她说:“当他给我们新人讲戏时就能体会到。”

  “巩师姐”特别会演戏

  据透露,李曼在片中所饰的是一个叫蒋娥的宫女,置身阴暗凶险的宫闱,终落得惨烈凋零的结果,对应戏剧《雷雨》中的四凤角色。李曼说:“我很小的时候就看过《雷雨》,非常喜欢。”有传闻说片中武戏很多,李曼还为此受了伤。问她辛苦不辛苦,她只是简单说:“受了点小伤。”当说起自己喜欢的演员时,李曼毫不掩饰对“巩师姐”巩俐的欣赏,因为她“特别会演戏,人很好,还教我。”这时工作人员又要求记者不要问这方面的内容。

  没有什么压力

  当问到成名之后有没有压力,心态如何时,李曼回答得非常简单:“还好啊,因为大家其实都很照顾和关心我,所以暂时还没有感觉到什么太大的压力”。她说,虽然做学生和在剧组演戏是不一样的,但是从生活上来说我其实还是原来的我,“心态上尽量使自己轻松、自然,积极向上。”而说起将来的发展打算,李曼表示:“我还小,真没想这么多。”

  记者手记

  气质单纯谋女郎

  在国外有“邦女郎”,在中国有“谋女郎”,这都是点石成金的代名词。就在年初,《满城尽带黄金甲》开机时,李曼还不知道什么是“谋女郎”。但昨天,当记者问她同样的问题时,李曼腼腆地说:“‘谋女郎’就是张导选的女演员。”语气清淡,却不知道这是风靡万千少女的一个“美梦”。

  “谋女郎”同时意味着声名鹊起、名利双收。才短短几个月时间,李曼已经受万众瞩目,并被公司“严加保护”。有传闻指为保持神秘感,李曼在拍摄期间和周润发、巩俐等大牌一样,每次都专车接送直达拍摄地,从未在大门口出现过。昨天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工作人员立马解围说:“其实所有明星都一样的,李曼年龄小,更需要车接车送。”作为拍摄期间的首次公开活动,公司对李曼更是大为紧张。前一天就发来指示说,只回答关于“青春之星”的问题。第二天上午记者专访时间,工作人员频发“禁令”——没化妆不能拍照、不能谈《满城尽带黄金甲》、不能点评其他“谋女郎”。李曼只能在规则内小心翼翼地回答记者提问,这也许就是成名付出的代价,必须学会放弃。

  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谋女郎”李曼的出场最为隆重,在灯火辉煌中,走了长长的红地毯。但她在台上的表演却如此简单,仅露面1分钟,发言简短而平和,毫无惊喜。难怪,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29架摄像机直喊没“吃饱。”李曼还没有学会秀自己,气质单纯得像一张白纸,等着张艺谋等人去描画,看他如何将一块璞玉雕琢成器。对李曼来说,人生处处充满惊喜,她真实的心情写照是:“还是大一学生呢,突然就有如此机会,更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呢?”(刘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