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博客网推出自助文集印数限制在5册以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吕瑛

  前不久徐静蕾、潘石屹、王小峰等名人纷纷将个人的博客结集成书出版,掀起了一股博客出书热。大多数博客都希望自己的文字能被印刷成册,成为收藏品或者赠送给亲友。但是由于书籍出版在书号、编辑排版、印刷量等方面有很高的要求,并非所有的博客都能出书。在这种需求前提下,中国博客网和北京方正印捷数码公司联合发布了一个名为“博文e印
”的平台,正式推出博客的个性化数码印刷业务。为了配合这项业务,中国博客网专门设立“创e吧”栏目。

  通过博文e印平台,用户可将自己的博客内容直接放到事先设计好的页面上,然后自主设计版式、封面、装帧等。在用户下订单并完成网上支付后,设计成果将被印刷成册并送货上门。

  在国内严格的印刷出版发行管理制度下,这种业务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记者为此咨询了出版界相关人士,得到的答复是,“书是不可以随便出的,涉及到网络印刷需要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审批,没有审批和印刷委托书就印刷出版属于非法印刷物,不符合印刷手续。”但是,中国博客网市场部的汪峰小姐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自助文集和书虽然在表现形式上相似,但在本质上是两个概念。博客文字是个人一个时期的真实记录,保存博客文字和保存照片一样都是一种个人纪念品。博客在整个流程中都是要受到审查和监控的,这就从源头上保证了“博文e印”不会出现违法和不良的内容。自助文集的打印数量也被限制在5册以下。

  印数这么少,看来能得到别人的博客文集,将是非常珍贵的纪念品了。好在价格还不算太贵,目前单册收费在20~50元,不然主人会更舍不得送人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