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宫廷画师郎世宁》今日登陆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31日起,第一部以外国人为主角的清宫戏《宫廷画师郎世宁》,将正式在央视八套播出。该剧依据旅英作家苏立群先生的传记小说《郎世宁传》改编,由曾执导过《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等帝王戏、宫廷戏的著名导演张子恩执导,“洋笑星”大山、钟镇涛、黄奕等领衔主演。

  大山的名字可以说在中国观众中已经是家喻户晓了,他有着十五年的相声舞台经验,是位名副其实的“洋笑星”。据该剧执行制片人王炎冰介绍,郎世宁的选角过程中经历了一些困难,最终敲定大山饰演郎世宁是因为两者很相似,“从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到观众的熟悉程度,大山都是郎世宁的不二人选,而且郎世宁也是个幽默风趣的人,大山插科打诨的相声功底正合适。对大山本人而言,这个角色他也很喜欢,对自己的表演也更加自信。”

  而作为同样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大山也特别能够体会到郎士宁的内心。据介绍,他在拍摄一场感情戏时,哭得一塌糊涂———他对郎世宁一生的遭遇感触实在太深了。在中国生活多年,大山感悟很多,他说,他也面临着和郎世宁相同的状况,中国人越喜欢他,外国人就越排斥他,他们总以为大山在中国的戏里扮演“小丑”来博得中国人一乐,大山正色道:“其实他们根本不了解中国。”

  此外,王炎冰透露,演员黄奕在剧中只有两集的戏份,加盟该剧完全是为了报导演张子恩的提携之恩。原来,让黄奕走上星途的并不是琼瑶,而是张子恩,是导演张子恩当初第一个发掘黄奕的。琼瑶正是看了她主演的《上错花轿嫁对郎》才选中由她出演“小燕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