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由哈市政府组织的当代俄罗斯油画展开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翎

  本报30日讯由俄罗斯美协、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省委宣传部、莫斯科太阳(集团)公司主办,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哈市文联承办的当代俄罗斯油画展今天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展。

  今年是中国“俄罗斯年”,为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进一步了解当代俄罗斯绘画艺术,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特举办此次画展。画展共展出40多位当代俄罗斯画家的189幅优秀油画作品,展品全部由俄罗斯美术家协会提供。这些作品风格清新高雅,刻画细腻精湛,既富有民族传统底蕴,又洋溢着时代气息。无论是意境深幽的自然景色、形态逼真的景物描绘,还是朴素真切的人物肖像,都将使我们从中感受到俄罗斯精湛的绘画艺术和水平。

  俄罗斯油画起源于公元18世纪的彼得大帝时期,兼有东西方的文化色彩,鲜明的现实主义绘画理念,深沉、厚重、大气,有浓浓的理想主义情怀。俄罗斯油画艺术曾经构建了中国油画发展的一段重要历史,曾对中国美术的发展产生过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而当代俄罗斯油画在继承中不断创新,再现了现实主义绘画风格的魅力。据悉,此次画展将于6月5日落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