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集体失语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25 南方都市报

  我的大学

  何晶

  这天中午,宿舍里只有我和小云在各自的电脑前敲着键盘。忽然我的QQ上人头闪动,一看,原来是小云,“待会去不去吃饭啊?”“去啊,去楠园四楼吧!”我直接从嘴里蹦
出这句话。“不如去翰园吧,去吃鸡扒饭怎样?”小云照旧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过来,我再次直接说:“好啊,没所谓!”

  过了半个小时左右,QQ头像又闪了,还是小云:“准备走了吧?12点多啦!”我又忍不住说道:“好啦,等我看完这篇文章就好,很快了。”两分钟过后,小云又开始在QQ上不断催促我,无奈之下,我直接把电脑关了,也不管它文章看完没看完。

  走在去饭堂的路上,我问小云:“明明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你怎么就一定要打字而不肯说话啊?”“呵呵,打字多快啊,方便嘛!”“傻的,说话速度绝对比你打字快很多啦!”“唉,其实我是觉得打字没有那么辛苦啊,就只是动动手指,说话多累啊!”我无语。

  晚上,我拿了本小说爬上床看。看了没多久,手机的震动声在安静的宿舍显得格外刺耳地响起来。拿起来一看,对面床小燕发来的:“明天早上的现代文学停课,因为老师出差了。”我实在很想直接对小燕说一声“我知道了”,可小云分明沉醉在电脑中,小花埋头于书本中,小燕也一直拿着手机在玩弄。迫于这集体失语的安静的宿舍,我不忍心破坏什么,于是只好乖乖地回了一条信息:“知道了,谢谢噢。”

  本以为此事就此完结了,没想到手机再次震动起来:“待会你和小花说一声吧,她这几天好像都不怎么愿意和我说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本已有浓浓睡意的我顿时清醒过来,回道:“不会吧?怎么会忽然不和你说话呢?你们发生什么矛盾了么?”“我也不知道,我这几天叫她吃饭她都摇头不去,叫她上学也好像没听见似的,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好像没得罪她啊!”“会不会你太敏感了?或许她真的没听见呢?”我和小燕就这样进行着无声的“对话”,可直到最后也还是不明白小花到底怎么了。

  第二天,我写了张纸条给小花:“花花,怎么最近很少听见你说话啊?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么?别忘了我们是好姐妹可以一起分担的啊!有什么事情一定不要憋在心里噢!”小花看了纸条后满脸诧异,她用嘶哑的声音说道:“没事啊,我只是喉咙有些发炎了,而且觉得说话很累,所以才懒得开口,呵呵,我没事的啦,甭担心了!”“嗨,吓了我们一跳,还以为我们哪里让你不开心了呢!”我松了一口气。

  看来,这失语症还真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啊!你说话累么?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