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档次旅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25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元江

  单位有些余钱,便决定在五一期间组织去旅游。一把手规定,普通职员的旅游费用为450元,管理人员则可多享用200元——既是一道去旅游还分什么级别和档次,无非是做做
表面文章以此来提高工人的积极性和上进心。大家都这么认为,也就没往心里去。

  旅游都一样,都是一起一路走走看看,游游玩玩。不料,中午吃饭的时候,意外的事出现了。单位一共在酒店订了两桌酒席,菜式几乎相同,但酒水却大有差别:管理层的那桌上面摆的全是些百元以上一瓶的名酒,而另一桌上面摆的却是些价值不上十元一瓶的啤酒。起初小张还以为是酒店弄错了,索性问酒店的服务员,服务员却毫不遮盖地回答:这是你们领导安排的。小张像挨了当头棒一样,气得脸色刷白两眼瞪圆,好久都没回过神来——没我们这帮人的努力,单位能年年评上先进你又能稳坐你的钓鱼台吗?

  士可杀不可辱,越想越气的小张真想过去找一把手好好地理论一番。但最终还是忍住了,自己毕竟是在人家帐下找吃。但小张却再也没了吃饭的心情,于是谎称自己肠胃不舒服,悻悻地出了酒店。其他人看在眼里明在心头,虽得罪不起一把手,但也东一个西一个地溜出了酒店。

  等一把手发现这一现象时,这一桌的人早已陆陆续续地溜光了,只剩下一桌原封未动的酒菜躺在桌面上孤芳自赏。一把手似乎也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一脸不悦,却不好发作,因为这里毕竟是酒店而不是单位。

  第二天,单位的公告栏里便多了张这样的处罚单:

  昨天中午没有在酒店用餐的职员严重地影响了单位的外在形象,给单位带来了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凡是昨天中午没在酒店就餐的职员一律给予警告处分并记大过一次!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