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费欢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25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陶小莫

  “六一”前一天,我去幼儿园接儿子,只见老师正跟几个家长在说着什么,我也凑了过去。老师说:“这次将在全市最大、最新、功能最齐全的金光大剧院举行六一庆祝活动
,到时候每个班级的所有小朋友都要登台表演,报社、电台、电视台将派出许多记者进行采访报道,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都有领导来观看演出。对于孩子来说,这可是开阔视野、展示自我、锻炼胆量的大好机会呀。”家长们都很兴奋,心想,这全市最好的幼儿园就是不一般!有易激动的奶奶还噙着泪花,不住地感谢老师,感谢幼儿园。

  老师见大家已沉浸在欢乐之中了,便不失时机地说:“不过,还有一点小事儿要麻烦各位家长,就是每位孩子要交60元钱,用于统一购买演出服以及一些其他花销。”一听这话,有的家长脸上的喜悦一下子没了,老师也觉察到了,便说:“如果不想登台表演,不想让孩子欢度六一,也可不交60元。”

  带孩子回到家,刚好妻弟带了女朋友也在我家,妻弟的女朋友就在这家幼儿园上班,我们便聊了起来。她参加工作不久,不是领导,也不是班主任,所以说起幼儿园的事来就比较随便。原来,新学年就要到了,现在生源紧张,招生竞争激烈,幼儿园搞这个活动主要就是为了宣传自己、争取新生的,让每个孩子交60元,活动的经费基本就摊到家长头上了。

  我说:“这不是家长出钱帮幼儿园搞宣传吗?我儿子也是自费演出啊!”妻子不耐烦地打断了我:“就60元钱的事,你们写文章不也有自费出书的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