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木兰》钟再思杨紫琼上演版权之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22 南方网

  

《花木兰》钟再思杨紫琼上演版权之争
杨紫琼:我有没有剧本版权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吧?
《花木兰》钟再思杨紫琼上演版权之争
钟再思和杨紫琼合作《天脉传奇》时是男女朋友关系。
《花木兰》钟再思杨紫琼上演版权之争
迪斯尼版《花木兰》“花木兰”终于开始讲中文,记者前日(31日)获悉,由美国韦恩斯坦公司和中国华映电影公司共同投资2000万美元的古装大片《花木兰》将于明年2月至3月间投拍。华映高层特别表示,“虽然有美国片商参与投资,但是《花木兰》将会是一部地地道道的华语大片!”

  凭借1998年迪斯尼同名动画片,讲英文的“花木兰”已经成为西方观众最为熟知的东方女性形象,但是这次的“花木兰”终于开口讲中文,扮演者和导演将在几位具有国际票房号召力的华裔女星和华人导演中甄选。美国《综艺》杂志最新一期已对此进行了报道。

  杨紫琼撮合,《花木兰》启动

  4年以前,钟再思和杨紫琼两人所组建的“神话”公司在拍摄《天脉传奇》的时候,决定邀请王蕙玲编写《花木兰》的剧本。但是剧本完成后由于两人分手而导致这个项目一度搁浅。直到一个月前,在杨紫琼的撮合下,华映电影从王蕙玲手中获得了《花木兰》的剧本版权,而对此剧本已经关注了4年的美国韦恩斯坦公司也随即与华映电影主动接洽,并顺利签下这个令人瞩目的华语古装大片。

  自《卧虎藏龙》和《英雄》之后,其他几部华语古装大片在海外都没有形成票房轰动效应。这也给《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等国产大片形成了很大的海外市场压力,而《花木兰》凭借其之前迪斯尼动画片经典的影响力,在海外市场可谓拥有先天的市场良机,这也正是吸引已经有多部华语影片海外发行经验的韦恩斯坦第一次以投资方身份参与一部华语古装大片的运作的原因。该公司亚洲事务负责人表示,《花木兰》在全球的“群众基础”超过以往任何一部中国影片,特别是迪斯尼1998年出品的动画片《花木兰》在全球狂卷3亿美元,使花木兰成为西方观众最为熟知的东方女性形象。

  钟再思否认杨紫琼拥有版权

  但是好事多磨,正当讲中文的《花木兰》在全球寻找演员和导演时,目前《花木兰》的剧本版权问题又出现了争议,据《新京报》报道:虽然在杨紫琼的撮合下,华映电影已经从王蕙玲手中获得了《花木兰》的剧本版权,但是杨紫琼曾经的男友钟再思,日前也声称拥有剧本版权,并已经与华谊兄弟进行了项目洽谈。他表示:他早已向编剧王蕙玲付过定金,剧本版权肯定归自己公司所有,而对于杨紫琼是否也同时拥有这个版权的问题,他也给予了坚决的否定,“虽然当初是我们一起谈的,但是最后的定金是我公司付的,她并不拥有版权。”

  面对《花木兰》版权已经被华映电影获得的消息,他回应道:“剧本版权在我公司这里,到目前为止这家公司也从未与我联络过,如果他们侵权我一定会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

  新闻链接

  投资高达1.7亿元,由唐季礼执导的影片《花木兰》遭遇搁浅。据了解,由于女主角花木兰的扮演人选难产,原定于今年年底正式开拍的计划推迟到明年开机。在唐季礼版本《花木兰》的设计中,花木兰的扮演者必须文武双全,懂得一些功夫。在内容上,迪斯尼版中与花木兰两情相悦的李将军不会出现在,花木兰的上司变成了外刚内柔的高将军。花木兰的对手单于则被描写成一个肩负使命、不得不战的塞外男儿,与花木兰之间也有情感纠葛。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