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程伟:演反派有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1 北京晚报

  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正在热播的《老娘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一位母亲千里寻子自首的故事。编剧赵韫颖表示,这部戏的最终目的就是要以亲情、母爱去震撼那些罪恶的灵魂。任程伟饰演的主人公程雨来,本是山里穷人家的孩子,靠奋斗考上大学进了省城银行当了白领,最终却挪用上千万资金逃亡。

  编剧赵韫颖说,其实现实比电视剧更残酷,“剧中的一个生活原型,他们家就为他
,三年内四条命撂这儿了。老娘因为他这个事,包括他那个姥姥,听到这个事吐血而死,一个家庭是这样的事。”

  今年的是任程伟活跃年,年初央视开年大戏《沙场点兵》,任程伟成功塑造的“野狼团长”庞承功;刚刚热播的《沙家浜》他饰演郭建光,这些剧中任程伟一直演正面角色,这次在《老娘泪》中,任程伟对演反面很有感触,“演员喜欢演反面角色,因为他们有更多的空间可以发挥,能把脑子里面想的所有事情都演出来,因为他们是坏人,所以他们能做一切不可思议的事情。好人不可以,自私都会被掩藏起来。我觉得有的时候,一个人的缺点倒是他的优点。”

  谈到人物的可信度,任程伟说,“这个故事听起来很悬。有人觉得一位母亲不会把自己的儿子送进监狱,我觉得有这样的儿子,就一定会有一个这样的母亲,这就是生活。”

  任程伟是第三次与导演雷献禾合作,雷献禾认为任程伟最大的优点是能表现人物细微的内心变化。通过任程伟饰演的程雨来表现反腐从家庭开始的全新主题是这部戏的创新。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