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铭想演杀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26 每日新报

  1990年,10岁的金铭在《婉君》里的演出赚取了无数观众的眼泪和笑声。转眼16年过去,长大成人的“小婉君”如今在做些什么呢?提起过往的经历,特别是现在作为煤矿文工团演员的生活体验,金铭无限感慨。

  从北大毕业后,金铭在中国煤矿文工团当演员。她告诉记者,自己曾经选修过一门让大家都大跌眼镜的课程———法医课。“我学法医完全是因为兴趣。法医学可以锻炼人的
逻辑思维能力,从尸体上发现蛛丝马迹,推算出他的年龄、爱好、生活习惯等。”大二暑假那年,她曾和苏有朋合作拍摄《无敌先令》,戏里她演仵作。有一场戏拍的是从井里捞出一具尸骸,一般人看了会觉得害怕,但金铭竟然对着道具挑起不是来:“骨盆的比例不对,连是男是女都分不出来,戏里这个人是颈骨骨折而死的,应该……”

  对于现在的工作,金铭表示很喜欢。“我们的工作很忙,不仅要拍戏,还要经常下矿演出,到了节假日就更不能休息了。以前我很少接触矿工,现在我知道他们为了国家的建设牺牲了自己的青春。所以,每次我演出的时候都非常投入,我宁愿为了下矿演出而推掉商演,我想这是一个煤矿文工团演员应该做的事。”

  金铭告诉记者,现在她几乎去过中国所有的煤矿,和那里的矿工成为了好朋友。“我现在自己都记不清到底去过多少煤矿了。每次演出几乎都在矿口,没有舞台,观众都能看清楚后台。条件虽然艰苦,但是我演出的时候特别高兴,因为矿工的反应特别真实,那种互动是源于内心的。”言谈中,记者明显能够感受到金铭的成长,她说:“很多人希望我成为外交家,这样的念头我也曾经有过,但是我现在长大了,我知道干什么都是在为自己积累阅历的道理。如果不演话剧的情况下,我每年要有100场的下矿演出,那对人的思想意志是一种磨炼,这是当外交家不可能学到的。”在金铭看来,下矿演出让她学到了很多有益的东西:“每次下矿我都会有新的灵感,每次演出都很锻炼人,我除了没说过

相声,其余的差使几乎都干过,唱歌、朗诵、小品、主持……我想以后的演艺生涯,这些经历对我都有帮助。”

  对于自己与众不同的童年生活,金铭说:“我童年是失去很多,但我也得到很多。同年龄的孩子在玩的时候,我在工作。但是我所体验到的东西,是他们要成长之后才能体会到的东西。”如今虽然干的是“老本行”,但长大了的金铭对自己也有新要求:“我想演一个变态杀手的角色,因为我特别想演一个与以前反差极大的角色,要外表柔弱、内心邪恶才够刺激,才有挑战性。”

  金铭告诉记者,今年将要推出一张唱片。在采访结束的时候,她不忘

幽默地说:“专辑曲风还没有确定,但是肯定是成熟女性的视角了,我想可能会是都市SOHO一族的心声吧。感谢媒体和读者还惦记金铭,但是希望不要只在儿童节这天才想起我。”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