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藏医药等传统医药跻身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1:35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周玮)国务院日前批准了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藏医药等传统医药名列其中。

  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有10类518项,传统医药类包括中医生命与疾病认知方法、中医诊法、中药炮制技术、中医传统制剂方法、针灸、中医正骨疗法、同仁堂中医药文化、胡庆余堂中药文化、藏医药等9项。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发展繁衍过程中形成的独特医学科学体系,中医药以其简、便、验、廉,深受百姓欢迎,而临床效验显著、不需要贵重仪器设备的特点,也便于推广。世界卫生组织在2003年《全球传统医学发展战略》中明确指出,针灸、中药等传统医药正在全球获得广泛重视。据了解,目前全世界有中医医疗机构几万家,针灸师超过10万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