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轻喜剧《宫廷画师郎世宁》很悲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22 京华时报

  拍竣三年终播出

  被称为古装轻喜剧的《宫廷画师郎世宁》在拍竣近3年后,日前终于亮相央视,对于外界盛传的审查上出现问题,该剧制片人吴毅表示否认,“《宫廷画师郎世宁》2004年4月份就制作完成,并通过了审查,最早定于2005年1月份播出,中途央视打了3次播出广告,推迟到现在完全是央视安排的原因。”

  《宫廷画师郎世宁》以一个外国传教士在中国宫廷的生活为主线,从外国人的视角,折射东西方文化交融的过程。尽管在宣传上称该剧是轻喜剧,但编剧孙卓表示,该剧实际上是一出悲剧。“郎世宁为了在清宫中生存下来,不得不改变自己的艺术风格,来迎合帝王的趣味,其实他内心十分痛苦,是一个真正的悲剧人物。”孙卓说在改编剧本的时候有意往喜剧上靠,糅进一些谐谑的成分,是为了迎合大众的审美需求,但人物的悲剧命运却是注定的,只是用了一个喜剧的包装。

  郎世宁难夹生

  张子恩认为大山演得很到位,对于观众担心大山把演戏变成说

相声,张子恩说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大山也坦言刚开始也担心把相声味带进戏里。“我一直特别注意学习别人怎么演,过了几天,我发现电视剧的表演跟相声差太远了,我想把郎世宁演成一个说相声的都难。”在中国生活多年的大山早就一口地道的京片子,演刚来中国时的郎世宁,为了那口夹生腔他可是费老劲了。

  

雍正有点硬

  香港演员钟镇涛在剧中饰演雍正帝,张子恩认为钟镇涛气质很好,轮廓比较硬,很有激情,而且跟人物的年龄很吻合。“他的表演跟我们有些不一样,显得有点硬,但这个戏允许夸张一点。”只是钟镇涛的国语实在说不过去,最后只得找人配音。钟镇涛本人对第一次演皇帝倒是得意得很,因为皇帝的威严让他垂涎,尤其是有几场在故宫拍的戏,钟镇涛觉得很过瘾。

  康熙架子大

  实力派演员许还山在戏中演康熙帝,有观众评价他演得太正了,张子恩却不以为然,“他到底是一个帝王,架子要在。”对自己的角色,许还山坦言特点是除了威严、霸气,还很儒雅、有才学,他说自己最痛恨戏说,“戏说是一种犯罪,有的电视剧纯粹只为挣钱,一点历史也不讲,这是在对观众犯罪。”本报实习生许青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