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仨名演与仨名导 没能挽救根据张爱玲名作改编的话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57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制作方给本报发来声明,告知演出因故取消,并希望购票观众前去退票。记者了解到,改编自张爱玲名作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曾经先后邀请过陈建斌、丁志城、陈好三位著名演员演出,并邀请过邵泽辉、李六乙和魏小平三位著名导演,但无奈的是,仨名演与仨名导都没能挽救一波三折的《红玫瑰与白玫瑰》。

  演

  陈建斌退出丁志城上

  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红玫瑰与白玫瑰》从一开始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然而,当人们对《红玫瑰与白玫瑰》寄予极高期望之时,“玫瑰”剧组却频频传出更换主演和导演的消息。“玫瑰”一剧的主演最开始定位陈建斌与陈好,刚刚演完《乔家大院》的陈建斌接下该戏很是高兴,陈好也下决心要一个人演出剧中“红玫瑰”和“白玫瑰”两个女人。可是好景不长,陈建斌很快退出了剧组,据了解,其原因可能是因为《乔家大院》的宣传档期问题。这时,剧组又开始寻找另一位男主演。“玫瑰”一剧最开始的导演邵泽辉希望邀请国家话剧院的辛柏青接替陈建斌,但是由于辛柏青的档期问题,投资方最后选择了丁志城。丁志城加盟“玫瑰”剧组的消息刚一传出,便大受关注。在观众心中,他是电视剧中的警察、是最有平民气质的演员,很多人认为,他此次出演“玫瑰”,将是对自己演技的一大挑战。据了解,丁志城拿下此戏之后十分认真,拿到剧本第二天便跑到上海去体验生活了。

  导

  仨导演谁也没导成

  正当此时,剧组方面开始与人艺著名实验派导演李六乙接洽,这使“玫瑰”原先的导演邵泽辉不得不离开了剧组,其实邵泽辉和陈好等演员沟通得很好,因为导演了著名的贺岁喜剧“麻花2”,他在观众中也是很有号召力。他离开后,李六乙待了不多几日也便告退;最后接手“玫瑰”的导演是留法归来的魏小平,他前年给朱时茂导演的喜剧《波音——波音》曾获得一片喝彩。但是魏小平接手该剧时间不长,剧组便于昨天给记者发来停演声明。

  演

  丁志城陈好刚接到通知

  记者昨天采访该剧制作方停演原因,但对方只说不能接受采访,该剧就是因故停演。记者随后又拨通了丁志城的电话。丁志城谈到此事,声音显得十分不悦。他告诉记者,他接下此戏本来十分高兴,而且已经和陈好排练过几次了。现在,他突然接到了停演通知,而他一分排练费也没拿到。说到停演原因,丁志城表示自己不知道,让记者去找制作方询问。陈好的助手也告诉记者,他们是昨天下午才接到停演通知。

  【娱话连篇】

  好戏不是有钱就能排出来的

  内行人外行人看到《红玫瑰与白玫瑰》停演的消息都会觉得很是蹊跷,为什么一台话剧有如此强大的文学背景、吸引了这么多名演、名导还能胎死腹中?据一些相关人士透露,“玫瑰”投资方缺乏运作文化产品的经验可能是导致停演的原因之一。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两年前的“翠花”。当时“弃商从文”的制作人陈鹏为了打造“翠花”品牌不惜一掷千金注册各类“翠花”

商标,但最后还是因为演出水准而让大把投资打了水漂儿。话剧界鲜有大款,因此有商人投资话剧产业本是件好事情,然而一个好戏不仅仅是有钱就能排出来的。在文化产业的市场运作、制作管理上,我们还亟待专业化。信报记者 王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