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春雷新作座谈会在石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宋燕)6月2日上午,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摇着轮椅上北大》一书在石家庄举行出版座谈会。该书作者、我省著名作家李春雷以及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李连保分别介绍了该书主人公郭晖的故事和成书过程。

  座谈会上,郭晖介绍了自己身残志坚、努力求学的事迹。郭晖12岁时在一次跳远中膝盖意外受伤,后因种种原因导致病情延误而致高位截瘫。20多年来,郭晖克服了常人难以
想象的困难,自学了从小学到大学到研究生的全部课程,2003年她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北京大学外语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成为北大建校百年以来第一位残疾女博士生。

  本书以报告文学的形式详尽地记述了郭晖的感人事迹,是对青少年进行挫折教育的学习范本。

  该书签名售书活动将于6月3日上午10时在省会图书大厦四层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