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雷献禾感谢本报做了好事 对天下母亲道声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秦菁

  其实不用过多的言语,也不必有曲折的经历,母亲本身就是一本可供永远典藏的大书,母爱就是书中要表达的思想,也许整篇都不会出现华丽的辞藻,却能浸润读书人的每个毛孔。母亲这本书不分厚薄,她所要给予人的只是心灵上的启迪,所以她不需要重版印刷,也可以流芳百世。当电视剧《老娘泪》一声悲歌一声娘地展现无私母爱的同时,更多的读者
把他们信任的目光投向了本报记者,他们要倾诉,他们想借此机会给天下的母亲们道一声谢。

  耿老师从事的是特殊教育工作,因为工作的特殊,丈夫在她还怀有身孕的时候就离开了她,当时的她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但正是自己的母亲,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毅然决然地用行动感化了她,不仅照顾她生产,还拿出自己的积蓄建了一个聋哑学校,耿老师说,“母亲的一句话唤醒了我,她劝我一定要活下去,而且要好好地活下去,为的就是让天下的母亲不再流泪,要好好教那些残疾的孩子,让他们感觉到温暖,就是给了他们母亲无形的力量。”于是她一直听从着母亲的教诲,学会自力更生,也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在这个特殊教育学校找到了幸福。

  一位从事文字工作的读者发来邮件描述了他的一次采访经历,“进了她家,给所有的人都是一种震撼:铁制的床铺、简陋的沙发、破旧的书桌,床边放着几个输液瓶,用于晚上取暖,墙上唯一的装饰是两个儿子获奖奖状和证书……她没有正式工作,靠她给别人打零工、擦玻璃、搞家政维持生计,每到冬季手背都裂开了口子,脚上的鞋子裂开了口,脚上生了冻疮。但她从不叫苦,用每月收入二百多元的微薄收入供两个儿子上学,大儿子的学校是寄宿制,她省吃俭用,保证儿子每月的生活费。”

  记者将读者的故事再次转达给《老娘泪》的导演雷献禾时,一向快人快语的他沉默良久,慢慢地说,“感谢你们为天下的母亲们做了一件好事,不论大小,不论深浅,他们的故事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动听的。”雷献禾说,“这个电视剧本来不叫《老娘泪》,直到播出才改成这个名字,大概初衷就是要跟‘母爱’这个朴实的字眼相吻合,‘老娘泪’更直白,也更感人。”

  本报现寻找苦情母亲或有想对母亲说出心里话的儿女们

  (详见5月31日22版文娱报道)

  请将您的故事告诉我们。本报苦情母亲热线:(0311)88631261(周六周日除外),邮箱:anduduyule@vip.sina.com,信件请寄: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燕赵都市报文娱部收,信封正面请注明“《老娘泪》征集河北苦情母亲”(活动截止到本月9日),被选中的故事或文章将在本报登出,排名靠前的感人故事、感人妈妈将:

  1、获得剧组奖品、签名DVD。

  2、有机会与导演、编剧、主演、制片人通话、会面。

  3、导演雷献禾将选取您的素材在下一部电视剧中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