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豆豆”的大学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文/王鹏宇

  我们早就对老张的狗狗觊觎良久:浑身溜黑,偏脑门和四只脚是白色的,眼睛和梁朝伟有一拼。去年的这个时候,隔壁的老张不知从哪抱来一窝小狗,成天当孩子似的养着,自己不舍得喝牛奶,愣是顿顿买来给狗喝,狗狗这样的幸福生活持续到老张钱包干瘪,不得已把狗一一送人。

  狗狗来我们寝室的第一天,室长清清嗓子提议给它起个名字,大家一听来了精神,立刻争论不休。时磊先说叫缦婷,因为他的前任女友就叫这名字。时磊对于被她抛弃之事耿耿于怀,遂想以此泄愤。不料大家一致反对——这是只公狗,公狗名字就该阳刚点。接着赵静提议叫赛虎,说是若干年前看过一部电影,里面有只威猛的狼狗就叫这名。大家又一致反对。室长说道:“你丫也不看看咱这狗的身板,长它十年也赛不了虎啊,能赛只大猫就不错了。人家那是狼狗,咱这是狮子狗。”一阵充满硝烟的论战过后,大家终于认可了我提的名字:豆豆。

  大概是大家身处体院这种阳刚味十足的环境,温柔无处施展,如今有了可以温柔的对象,大家的爱心体贴喷涌而出。505室有六个人,豆豆一天就要洗六遍澡,吃六顿饭,铺六回床……铺盖是赵静的旧毛衣,床是振锋的洗脸盆,碗是时磊的饭盒,杯子是建华的刷牙缸子,项链是室长的手链,上面的铃铛是从我风铃上拆下来的……每天吃饭豆豆都和我们一起,每人拨给它一点,所以它常常一顿饭六菜六汤。我们常开玩笑说总统的待遇都未必有这么好。

  豆豆来了两个月后,就不再那么怕生了,还知道串门找好吃的,我们上课就常带着它。它极有女生缘,又或许是和我们在一起耳濡目染,竟然知道分辨美丑。见到美女就装出一副可爱的样子,一个劲地往人家怀里钻,还直摇尾巴,撩得女生笑个不停。慢慢的它开始夜不归宿,被女生留宿于香闺,是否一亲芳泽尚不可知,反正这家伙是享尽风流……一天豆豆被系花抱走过夜,室长曾苦追此女数月,无功而返。想想豆豆此刻正与意中人同床共枕,不禁咬牙切齿道:“我混迹情场数十载,还不如条狗……”旁边五个光棍听罢,对前一句颇有微词,对后一句深有同感。

  豆豆已经代替室长成为505室最具影响力的一个角色。上课早早地就在教室等我们,教室比我们记得都准。吃饭时比我们先到常去的那家餐馆,老板看到它就开始给我们煮面了……

  当寒风吹起,睡觉要盖被子的时候,豆豆已经来了半年了。成都的冬天没有暖气,505室的窗户没有玻璃——不久前被建华喝醉酒砸了,至今未修。大家都忙着期末考试。一天晚上,已经九年没下雪的成都竟然落下了鹅毛大雪,我们早上起床时无一例外地都是一种姿势:蜷成一团。包括豆豆,不过,它再也没有起来,它缩在赵静的旧毛衣下,嘴里还叼着我昨天留给它的半截火腿,双眼紧闭,本就不大的身子此刻更小得可怜。这天早上,505室集体旷课。课代表打来电话,室长只说了四个字:“豆豆死了。”那边不屑地哼了一声,说:“不就条狗吗!快来上课,要不都记旷课!”室长突然大骂并啪的摔了电话,然后抱起豆豆,一言不发……我们以为它会陪伴我们度过这无聊的大学四年生活,谁知道它就这样走了……

  冬去春来,又到了豆豆去年来的季节。上课铃响,教室依旧,却冷冷清清。我对旁边的室长说:“老刘,我想豆豆了。”室长顿了顿说:“豆豆走了有三个月了吧。这小狗,走也不说一声,哎,老王,你说,上面暖和吧?!”我说:“肯定暖和。”

  说完,我和室长泪流满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