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星多 《电影之歌》味道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王平平)6月17日、18日,“锦镇之夜《电影之歌》蓉城首演”将在锦江大礼堂揭开神秘面纱。昨日下午,该剧导演张婉婷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她将用自己最擅长的细腻的唯美风格,为蓉城观众再现中国电影百年的辉煌历史。

  张婉婷介绍,《电影之歌》是献给中国电影百年的,但她和剧组成员主要是通过剧中人物在时空中的变化来表现他们对电影的追求和热爱,既是一男两女的恋情,也是他们跟
电影恋爱的故事。剧中最让张婉婷触动的一场戏是:面对以牺牲爱情为代价的电影之梦,女孩在清冷的露台上唱出了《名利金字塔》,犹豫之后带着一丝决绝。月亮和流星不断隐现的夜空背景似梦似真,故作洒脱的男孩在女孩背影消失的一瞬崩溃,上海滩十里洋场的灯光陡然黯淡……张婉婷称,在刚开始排练这出戏的时候,她曾想过很多表现方法,但都不尽如人意,最后她还是坚持自己最擅长的唯美风格,即:站在自己的角度关照着世俗的感情。“我想这种不动声色地讲着细腻而唯美的故事,更能打动大家,从而能使这些世俗的情爱故事更加汹涌。”

  张婉婷透露,与以往执导电影不同的是,此次音乐剧AB角的设置更让她将唯美风格细化到每个角色和每个演员。她为此专门根据演员自身的气质和优势打造了不同的影生和清清。记者让其对几位主演做个简单评价,张婉婷思考片刻后说道:“庾澄庆版的影生严谨、忧郁,高虎版的则洒脱和血气方刚;袁泉版的清清优柔清丽、肝肠寸断,张彤版的则更加任性、奔放。经过AB角的互配,便有了4台不同味道的《电影之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